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赛一节"太极展风姿 山水邀宾朋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826  太极故里尽展卓越风姿,山清水秀诚邀八方宾朋。

 

82024日,世界太极拳精英会聚焦作,全球太极拳爱好者共襄盛举,在第五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第八届中国·焦作山水国际旅游节期间,大家真情感受山水风光,倾心品味太极文化,传承传递真挚友情,在古山阳大地描绘出和谐美妙的画卷。

 

这是河南旅游立省的精彩展示,这是彰显河南风采的一次良机,这是传播中原文化的一次盛会。

 

天下太极是一家

 

“一赛一节”期间,参加太极拳交流大赛的法国选手贝特朗特意为本次大赛编排的节目——《天下太极是一家》,在焦作市东方红广场展演。展演中,贝特朗亲自充当鼓手,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四国的小姑娘一起表演的太极操,现场观众齐声喝彩。

 

贝特朗说,太极文化博大精深,在法国,太极拳特别受欢迎,他想通过这个节目,让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的太极选手都来领略天下太极的精髓。诚如贝特朗所言,目前,太极拳已传播到150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练习太极拳者达1.5亿人,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太极拳组织。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