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旅游界精英评焦作山水 走向世界还需整体包装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焦作日报  

在第八届中国·焦作山水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一批特殊的客人应邀走进焦作山水,感受怀川文明,他们就是来自海内外的旅行商。逍遥游云台,雨中登神农,夜幕下逛影视城,为期三天的踩线采风,山阳美景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海内外旅行商眼中的焦作山水是什么样?在我市大力实施“旅游立市”战略、强力开拓韩国及中国台湾等高端客源市场之际,倾听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旅游界精英的声音,或许能让我们从中得到些启迪,对发展我市的旅游业大有裨益。

 

●焦作山水·印象

中国台湾观光领队协会理事长萧志洋是个“中原通”,已先后60次到过河南。5年前,他第一次来焦作,就被美丽的云台山水所吸引,于是把它介绍给了台湾游客,如今云台山已成为台湾旅行商必备的旅游产品。

 

萧志洋说,云台山、青天河游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进深山,可以见到鬼斧神工的美景、亿万年前的岩石,这些在台湾是看不到的。“北方三峡”青天河既比三峡秀丽、精致,游玩起来又不用花费太多时间。他认为,这个地方应当好好珍惜,未来可以开发成北方名山秀水的旅游胜地。

 

“以往的旅游团体看寺庙较多、自然景观较少。焦作这几年交通更加便利,台湾直飞班机2个小时就能到达郑州,可以把洛阳、开封、郑州、焦作串联起来,既有中华古文明、历史建筑,又有自然风光,尤其在北方能看到焦作这么美丽的山水,让很多台湾人觉得不可思议。”萧志洋表示,台湾这几年一直都在推焦作的旅游团队,但都是从洛阳过来,以云台山半日游为主,没有去过焦作的其他景区,其实青天河、焦作影视城都是令人震撼的地方。

 

韩国HANATOUR大邱分公司课长朴柱铉,来焦前就收集了许多云台山的资料、图片,感受云台山、陈家沟太极拳是他参加本届旅游节的主要目的。朴柱铉认为,云台山是一个纯自然、没有人工痕迹的景区,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开发,但是它是一个非常有神秘感的地方,开发韩国市场具有一定潜力。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