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新闻单位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综述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大步走,到人民群众中去”

  --“中央新闻单位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综述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任鹏飞、周宁、璩静)末伏的赣鄱大地,高温难耐。

  8月21日至27日,来自18家中央新闻单位的百名编辑记者,前往被誉为中国革命摇篮的江西老区,上井冈、奔瑞金、走兴国、下赣州,与老区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如饥似渴地汲取老区精神,使心灵受到震撼、感情得到升华、思想得到洗礼……

  “忘记群众就失去了我们的根”

  82年前,毛泽东率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

  78年前,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中央苏区抗击国民党军队第三次“围剿”的隆隆炮声中宣告创立。

  同一天,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新闻机构--红色中华通讯社的新闻采编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以“CSR(中华苏维埃无线电广播)”为呼号,以第一条电讯向世界播发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大树参天植自根基,江河万里流有源头。’江西老区是人民共和国的重要根基,也是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起源地。关心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斗争取得胜利的法宝。”在“井冈山精神”报告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杨这样记着笔记。

  在极端恶劣的生活环境里,前辈们在中央苏区人民的支持下建立了红色中华通讯社,出版了《红色中华报》,印刷了大量马列主义书刊,并冒着牺牲的危险将革命书刊发行到全国各地。他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骄傲地坚信自己的革命理想终会实现。

  “每一次体验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个革命参观点都是一部坚定理想和信念的活教材。”《解放军报》记者邹维荣说。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