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感言】在"井冈歌谣"中感受宣传艺术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2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中国日报 张峰


  8月22日,在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时,我被悬挂在博物馆里的众多"井冈歌谣"深深吸引住了。这些歌谣每首四句话,每句七个字,用词朴素、主题鲜明、语言简洁朴实、行文生动活泼,读起来朗朗上口,易懂好记。相比起如今处处可见的拖沓冗长、矫揉造作的大话、套话,这些歌谣就如同井冈山的青山绿水和乡里乡亲一样让人感觉清新、亲切。仔细一琢磨又发现,它们之所以能如此深入人心并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是因为它们于简单和朴素中,渗透着高超的宣传艺术。对于我们这些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人来说,这些歌谣应该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值得好好体会和学习。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