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日报网]一轮宜春月,共携情之旅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第六届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 11月20日抵达江西省宜春市,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月亮之城闻名遐迩的江西省宜春市,其月亮文化,源自于一座山,也得益于一个人。

  山称明月好

  山,便是位于宜春中心城郊的明月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

  明月山山水奇特,气候温和,植被茂盛,生长着世界上仅存的珍稀树种落叶华木莲,素有“天然植物园”之美称。风景区有两个温泉,一个富硒、一个含氡。硒温泉可饮可浴,能防癌抑瘤,素有“华夏第一硒泉”之美誉。氡温泉低矿化度,对人体肌肤、心血管和神经系统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江山如画

明月山风云

晃月桥

  明月三说

  有关明月山的来历有三说:一、因物而成。唐代诗僧齐己曾写下这样一首诗,叫“山称明月好,月照遍山明,欲上诸峰去,无妨夜半行”,意指此山称明月山甚好!月光之下,遍山通明,如果你想上到山顶,半夜去也无妨。二、因人而名。明月山下有个夏家村,村里有个姑娘叫夏云姑,小名“明月”,美丽出众,聪慧过人。南宋高宗时被选入宫,后成为宋孝宗赵昚的正宫娘娘,也就是历史上的成恭夏皇后。村里人以她为荣,以她为贵,为了纪念她,就称此山为明月山。三、因传说而定。相传当年嫦娥为避免仙丹落入坏人之手,一路狂奔,来到明月山下的温汤,情急之中就着温汤温泉吞下这颗仙丹,然后从这里奔月而去。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