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宜春:买地让地 只为城市宜居多绿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韩凌默 江西宜春报道):宜春市城管局干部胡德萍,家住袁山路76号。每天早晨,总会有鸟儿在他家阳台的那棵石榴树上蹦蹦跳跳,唧唧喳喳叫个不停。胡德萍说,这里旁边是小山坡,四周植物茂密,我们生活在鸟语花香当中。

 

  的确,“处处闻啼鸟”已成为宜春一景。不仅是袁山路76号,在秀江路、宜阳大道、明月大道、宜春大道等主干道上,全都是树上鸟儿成群,树蔸旁鸟粪点点。宜春市区绿地率为39.16%,绿化覆盖率为41.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52平方米,中心城区三大指标均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绿地率两项指标,超过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宜春树多草多绿地多,得益于历届政府大力实施绿色工程。为了打造宜居城市,他们舍得投入,买地造绿、让地造绿。
  位于秀江中的状元洲,曾被一外商以400万元的价格买去,准备用于房地产开发,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开发计划一直没有实行。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市政府花900万元从外商手中买回状元洲,建起公园。如今,8万平方米的状元洲公园内绿草茵茵,树影婆娑。少年儿童们在公园里的青少年活动基地进行着各种有趣的活动,个个好不开心。袁山西北角临高士北路段有块约5000平方米的土地,被外商买去搞开发。政府经过再三考虑,认为那一地段还是适合于公益事业,种草栽树,经过协商,花500万元把地买了回来。
  买地让地造绿,宜春宜栖宜居。宜春市区原来只有一个公园,现在已有了8个公园、37个游园、10个广场。据统计,宜春市内共有鸟类40余种,其中列为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白鹇、草鸮、领角鸮等。更为有趣的是,目前已有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安徽及南昌、萍乡等地约1.5万人落户该市,在这个“国家园林城市”创业、兴业、成业。

  相关链接:

责编:司晓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