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新钢公司:钢板最薄可到1.2毫米 达国内先进水平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韩凌默 江西新余报道)17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团抵达新余市。新余素有“钢城”之称,1960年因钢设市,1963年因钢撤市,1983年又因钢复市。钢铁工业已经成为新余的传统支柱产业。记者团在新余的第一站,便是探访新钢公司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新钢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钢产量位居世界钢铁企业第56位,全国第23位。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新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和300万吨薄板工程车间。在新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记者看到,各能源监控潮流图以液晶显示的方式清晰地呈现在中心大厅墙面上。据悉,该系统监控管理的能源介质主要有:电力、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混合煤气、压缩空气、氧气、氮气、氩气、蒸汽、生产水、生活水等。该系统的建设对实现新钢公司能源系统的统一调度、优化煤气平衡、减少煤气放散、提高环保质量、降低吨钢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起到了十分明显的促进作用。另外,这些系统对于事故预案的制定和执行、事故原因的快速分析和事故的及时判断处理也是非常有效的。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新钢300万吨薄板工程车间。据该车间工作人员介绍,新钢300万吨薄板工程生产的主要钢种有普通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双相钢、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等,设计年产量300万吨。该生产线于2007年2月正式开工,2009年1月试轧出第一卷钢板,通过边调试边生产,今年7月,已基本完成产品调试大纲,宽度已调到1.5米,厚度已调至最薄规格1.2毫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司晓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