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接受专家评审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昌日报社  

  施仲衡胡宪出席评审会

  11月11日上午,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开始对《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展开全面讨论评估。市长胡宪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副市长黄春平、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水平、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廖国才出席评审会。

  施仲衡在评审会上表示,加快地铁城市轨道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最重要的就是要保障安全,包括施工期间的安全和运行期间的安全。同时,要将前期工作做足做好,做到统筹规划、适时建设。轨道交通建设不仅仅是造一条线路,更要想办法通过地铁建设提高社会、经济双重效益。要通过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培养一批技术人才、挖掘一批领导人才,这样才能保证后续线路建设的连贯性,切实提高地铁的运营效率。

  施仲衡说,南昌是一座很有条件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加快地铁建设的步伐,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相对滞后的局面。希望南昌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加大科技创新、注重国产化,把南昌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建设得又好又快。

  胡宪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来昌表示热烈欢迎。胡宪说,南昌轨道交通工程,是南昌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施工难度最大,涉及范围、社会影响最广的城市基础工程;也是各级领导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翘首期盼的利民惠民工程。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利用你们渊博的知识、专业的眼光,对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从严审查,为我们把好技术关、经济关,确保报告具有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发挥可行性研究对项目实施的重要引领和指导作用。

  胡宪说,我们将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认真吸收、狠抓改进、不断完善,力求实效。将尽快全面启动建设工作,为该工程的实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并切实抓好运营管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在推动南昌发展、促进江西崛起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专家评审组是由中国工程院施仲衡院士为组长,由17位来自北京、广州、成都等地的专家组成,共同参与此次评审。在为期3天的评审中,专家将在听取线网规划、客流预测成果、可研报告汇报的基础上进行现场勘察,重点针对线路的几个关键点,如换乘站、过江隧道、车辆段等实地考察,并根据各自擅长的专业分为综合、土建、设备、经济等四个组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专家意见。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