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将清理藏獒等烈性大型犬 举报者可获50元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近期,南京连续发生多起藏獒、狼犬等大型犬和烈性犬伤人事件,严重影响市民人身健康和安全。南京警方决定,结合正在进行的整治不系犬链查禁行动,即日起再次组织开展清理烈性犬、大型犬工作。整治期间,警方将组织养犬管理专业队和各派出所民警、保安进行区域性的集中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有关线索。举报投诉电话为:84420074、84420035。对于群众举报,警方将严格保密,并按每件50元给予奖励。

  警方介绍,这次整治行动措施将非常严厉,首先体现在各分县局、派出所要逐级签订《养犬管理责任书》,细化分解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其次,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凡是个人饲养的烈性犬、大型犬,一律予以没收,并视情节给予处罚;单位因护卫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在办理养犬登记手续后,与所在地派出所签订《文明养犬责任书》,依照《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从严管理。对一般管理区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要严格落实养犬人管理责任制,对犬只实行圈养或拴养。

  警方重申,广大养犬市民要依法、文明养犬,及时为犬只办证或办理延续手续,对故意逃避办证或办理延续手续的,公安机关将按年度追缴养犬管理费。同时,警方呼吁养犬市民多为他人的安全着想,多为城市的环境考虑,做一个有责任心和道德感的南京市民。

  新闻链接

  禁养的烈性犬、大型犬的品种与标准

  藏獒、马士提夫、罗威纳犬、德国牧羊犬、比特斗牛犭更、日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中亚牧羊犬、大丹犬、意大利卡斯罗、俄罗斯高加索、法国波尔多、巴西非拉犬、意大利扭玻利顿、牛头犭更、美国斯塔福郡犭更、纽芬兰犬、苏俄猎狼犬、爱尔兰猎狼犬、比利时牧羊犬、威玛猎犬、比利时马林诺斯犬、布雷猎犬、阿富汗猎犬、秋田犬、安纳托利亚牧羊犬、杜宾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灵犭是以及其它由公安机关、畜牧兽医部门认定的体高(肩高)超过61厘米以上的成年犬。

责编:周铁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