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吕四港通航 长三角北翼功能布局将更加完善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启东船舶工业

启东船舶工业

美丽的启东圆陀角风景

美丽的启东圆陀角风景


    吕四港坐落在长江与沿海结构主轴线的接合部,东隔黄海与日本、韩国相望,南间长江与上海为邻,既是长江入海的北门户,也是中国东部沿海中段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
    开发建设吕四港有利于进一步调整优化启东市产业结构,为全面促进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动力;开发建设吕四港有利于推进江苏省沿海开发战略,为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共同和谐发展注入了强劲新活力;开发建设吕四港有利于完善长三角北翼功能布局,为长三角区域经济大发展搭建新平台。
    据了解,吕四港一期航道开通后,二期、三期航道的规划已经展开,逐步开工建设5至10万吨级进港航道,5万吨级船可全天候通航,10万吨级船可乘潮通航。
启东市是江苏省的一个县级市,位于中国东部海岸线的中部,地处美丽富饶的长三角,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北岸,是东海、黄海、长江三水交汇处,全市面积1208平方公里,人口112万。

2/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