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沿海开发:是机遇也是挑战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江苏网  

  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把江苏沿海开发规划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赋予江苏省沿海开发一个全新定位。对接这一目标要求,江苏省以大手笔构建大交通,以高标准兴建港口城,加快打造对外开放合作的平台,掀起新一轮沿海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沿海开发战略是继沿江、沿沪宁线、沿东陇海产业带之后,江苏省又一次最重要的生产力战略布局。一个客观的事实是,沿海开发正致力于把江苏沿江向沿海经济过渡。正如专家所说:“如果说江苏‘十五’发展是靠沿江开发提速,沿海开发则是江苏乃至我国东部地区发展的新增长极。”

  以规划为指引,发展江苏沿海地区,能否进一步完善沿海经济链,加强与上海、浙江的紧密合作?能否缩小苏南与苏北之间的差距?笔者以为,这,对于相关城市来说,既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量。

  沿海开发,不能各打各的算盘。充分发挥规划先导作用,努力谋求区域合作共赢,这是江苏沿海地区各城市的市长们必须要绷紧的一根弦。诤儒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