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盐城“一城六片”构筑沿海中心城市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盐城晚报  

  “按照我市的发展规划,盐城的城市定位为江苏沿海中心城市、长三角北翼新兴的工商业城市和湿地生态旅游城市,这也与江苏沿海开发这一国家发展战略相呼应。”昨天下午,从实施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的高度,市规划局局长孔逸忻向记者介绍我市未来发展规划时表示,盐城将按照“一城六片”的空间布局,构筑体现现代化大城市和“水绿盐城”特色的城市总体框架,将我市建设成为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加快盐城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

  据了解,盐城未来发展的战略是:贯彻集约经营和集聚发展的思路,做强中心城区(盐城市区),加快县(市)城区和重点中心城镇建设,提高城镇发展质量,促进地区协调发展,与周边城市共同实现苏北的全面繁荣。盐城市区的发展方向是重点向南,推进河东,完善城中,改造城北,逐步向西,形成“一城六片”的空间布局结构,构筑体现现代化大城市和“水绿盐城”特色的城市总体框架。

  “一城六片”是指在主城区中,以通榆河、新洋港、西环路、世纪大道、青年路等主要河流、道路为界限,划分为城中、城南、城西、城北、西南、河东六大片区,各自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

  “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盐城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未来的5年,盐城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推进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据孔逸忻介绍,目前盐城的建城区面积57.6平方公里,市区人口70多万。根据规划,今后两个五年发展规划期间,盐城主城区规划建设用地为108平方公里,在高速公路围合圈内的423平方公里范围内逐步推进主城区建设,将1728平方公里范围纳入统一的规划控制和管理,全力构建大市区发展格局。十一五期间,盐城市区的城市人口规模将达到85万人,十二五期间达到115万人,远景将达到150至180万人。(徐勇)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