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连云港市经贸代表团在韩推介江苏沿海开发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2: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连云港日报  

  6月15―17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率领的连云港市经贸代表团随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在韩国宣传推介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积极推进与韩国经济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7日上午,王建华一行参加了省政府在韩国首尔市举办的韩国经济团体和企业高层座谈会。座谈会上,省长罗志军向与会的韩国经济界人士宣传推介了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他说,江苏沿海开发是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实施沿海开发战略不仅是对江苏,对中国的战略机遇,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也都将会成为新的发展平台,成为有效转化经济疲软的良药。实施沿海开发是促进长远发展的新增长极,近年来,作为长三角北翼的苏北地区在不断崛起,以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为主导的江苏沿海地区的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日益成为长三角北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区域,越来越成为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开发建设江苏沿海地区,就是要使其成为拉动江苏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引擎。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实施是开放式的,希望和世界各国进行合作,特别是和东北亚地区开展互动协作,实现优势互补,成为推动区域共同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的增长极。

  韩国部分企业界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对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的热切期待之情,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在兴亚海运公司提出希望在连云港设立物流中心时,罗志军省长当即表示,这也是我们当务之急加快推进的工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在韩亚航空公司要开通更多的韩国到江苏有关城市的航线航班时,罗志军省长高兴地说,最好先开通到连云港的航班,这也是众多韩国企业的要求,江苏省将给予大力支持。在座谈会上,王建华对韩国企业家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解答,引起了在座韩国企业家的高度关注,表示将在近期组团来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在韩期间,王建华一行还拜访了韩中亲善协会、韩国SK集团、兴亚海运公司、重山风力、ATO公司等韩国经济团体和企业。在与韩国企业界人士交流时,王建华指出,目前连云港的发展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6月10日,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刚刚获得国务院通过,连云港的发展已进入国家战略层面。连云港在东亚经济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南连长三角,北接渤海湾,西依亚欧大陆桥,东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拥有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枢纽位置。近年来,在国家和江苏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连云港的产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港口吞吐量快速上升,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中国沿海中部的特大型海港中心城市。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中韩两国经济依存度越来越深,连云港是距韩国最近的港口城市之一,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与韩国企业的交流和合作,为来连投资兴业的韩国企业界朋友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优质的服务环境,相信连云港一定会成为中韩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热土。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