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通打造高技术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产业基地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中远船务南通基地,罗志军省长得知由中远集团在启东沿海承建的世界首座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平台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深海钻井平台时,十分高兴。 本报记者 肖 勇摄 

  本报讯 6月25日,省长罗志军在南通考察,重点了解沿海开发推进情况,实地察看中远船务南通基地。他要求南通充分发挥滨江临海的区位优势,紧紧抓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在新一轮沿海开发中大展身手,努力打造高技术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产业基地。

  整体高度130多米的巨大船体矗立在海中,气势磅礴。由中远集团在启东沿海承建的世界首座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平台,经过20个月的紧张建造,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这座钻探储油平台创造了“甲板荷载、海上稳定性和储油15万桶”三个世界第一,作业水深3000多米,钻探深度12000米,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深海钻井平台。罗志军听了十分高兴。登上甲板,顶着烈日海风,罗志军对建设者们说,一年前我看到这座平台建设起步不久,一年后就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看了非常振奋!大家不但为中国人长了志气,也为江苏争了光,了不起!罗志军表示,船舶产业是江苏重点产业之一,前不久制定的船舶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加快发展海工装备,加快提升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建造能力,希望中远船务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先进技术研发,造出更多高技术含量的大型船舶,为江苏打造高技术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产业基地多作贡献。江苏各级政府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各类投资者参与沿海开发创造更好的条件。

  作为沿海发展的重点地区,南通提出了勇当江苏沿海开发主力军的目标,同时加快发展规划和政策的对接,加快建立沿海开发投融资机制,全面推进江海联动、港城联动、跨江联动和开发开放联动,沿海发展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喜人态势。罗志军对南通认真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使我省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沿海三市和整个江苏而言,这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紧紧抓住机遇,加快落实推进。这既是我们应对当前危机挑战的重大举措,更是着眼长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部署。希望南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以落实规划为契机,吸引更多大项目落户,掀起沿海开发新高潮,早日建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船舶及海洋工程特色产业基地。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