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主要活动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1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和徐汇区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上海主会场)暨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徐家汇港汇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随着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旅游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喜闻乐见的大众化生活方式和日常消费活动。去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7.12亿人次,总花费达到8750亿元。从今天起,31个省区市的186个重点旅游城市将面向广大市民,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旅游宣传,发布旅游咨讯,推广旅游产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游客理性消费,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旨在培育国民旅游意识、激活潜在旅游需求、提升旅游消费信心,为国家扩大内需、应对金融危机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和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向长三角16个城市中遴选出的44个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授牌。上海市政府赵雯副市长宣布“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首发团出发!”由上海大众国际旅行社组团的上海闸北区临汾路街道“美好的社区生活”示范点、江苏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示范点和浙江宁波镇海“‘十里红妆’后大街社区”示范点等沪苏浙三条旅游线首发团从“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上海主会场发车。启动仪式后,长三角16个城市共同举办了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大型公众旅游宣传咨询活动。

  据了解,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是上海联手长三角各成员城市共同策划的专项旅游产品,将世博会园区内虚拟展示和园区外实地感知相结合,将世博园内中国馆和主题馆的展示理念加以延伸和扩展,引领游客走出园区,把长三角地区作为放大的世博园,在真实的城市中亲身体验、深度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多重内涵和实践成就。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