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IAT举行会议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像资料日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8: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央视网消息:(本网记者刘谨 张君梁北京报道)为庆祝10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像资料日,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IFTA)主席赫伯特 黑达克、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倪代光,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资料馆、日本东京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F)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庆祝大会。

    这次庆祝大会,不仅有来自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IFTA)的成员,还有来自国际电影资料联合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同仁。据了解,国际电影资料联合会和IASA、SEPAAVAA、AMIA、IFLA、FIAT都是CCAAAA的会员。

    会上,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主席赫伯特 黑达克发表致辞,首先感谢中央电视台在这个幸运日子承办FIAT会议,并为国际媒体资料保管人员提供相聚的机会来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像资料日,同时祝贺了中央电视台在资料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对那么多的资料进行了数字化处理和保护”。

    赫伯特 黑达克主席在致辞中还表示,“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音像资料日的主题是:消失的遗产——我们可以抢救它!这不仅仅是关于过去的,也是关于抢救我们遗产收藏和原始数据的,这些是本届FIAT会议所提出的挑战的一部分。”

    中央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倪代光在发言中说,“我们将会像法国国立视听资料馆(INA)所承诺的那样,有决心到2015年之前,抢救所有的资料。” 

    在大会的最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2009北京年会真实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Korchiro Matsuura先生的预言:“音像资料超越了语言界线和地理界线,提供了直接交流的机会,这样的交流极有可能达到所有观众。我们的音像遗产可以供所有人使用,是当代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IFTA)主席赫伯特 黑达克致辞

中央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倪代光发言

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IFTA)秘书长:Brid Dooley发言

责编:刘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