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近年来媒体资产和版权管理的主要创建性成果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媒体资产和版权管理的主要创建性成果

      (一)成功实施了回收散落磁带工程,创造了清理回收磁带41.6万盘的战绩,率先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业界乃至一些亚洲电视媒体的“顽疾”。

      (二)构建我国电视业界第一个较为完备的媒体资产和节目版权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填补了电视版权管理规章空白,制定了全国第一个较为详细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音像资料编目细则。

      (三)变革节目资料保管利用方式,节目资料数字化加工超常规发展,三年建成亚洲最大的节目资料数据库。

      (四)成功回收我台在海外的资产、抢救国内库存的珍贵胶片

      (五)创新“一台三制”的管理模式,整合全台节目资源,加强媒资管理宏观调控力度。

      (六)在我国电视业界首创磁带标识色和周转带制度,大大增强了媒资管理的视觉冲击和安全水平。

      (七)推出了一系列加强节目版权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填补了诸多空白,为节目资料的开发利用铺平了道路。

      (八)在国内电视业界第一个搭建全流程网络化节目制播系统,成功尝试了节目制、播、存、用的网络化管理。

      (九)节目资料有偿使用进入试行阶段,为适应电视产业发展对增长方式多样化的需求做了探索。

      (十)设计了新台址全域式“大媒资”管理流程,提出了国内业界最先进的管理理念。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