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及2009年年会简介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简介

 

 

1977年,ARD(德国)、BBC(英国)、INA(法国)、RAI(意大利)等国在罗马组织成立了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联合会由来自近70多个国家近200家机构的450多个成员组成,目前是全球广电资料领域最重要的专业性组织。它的会员来自公众与商业广播组织机构、国家音像资料馆和广电领域的技术公司等。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是一个专业性的联合体,它成立的目的是搭建一个平台,以使电视资料、录音资料及各类相关图像资料在电视、多媒体、音像资料馆和图书馆中更方便地被收集、存储和使用。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 的宗旨:

 

·  为会员间的学术经验交流提供平台

·  促进与音像资料的发展和应用相关的所有主题内容的学术研讨

·  为音像媒体资料馆运行管理方面的重要问题建立国际标准

·  促进此领域的专业化标准的建立和良好实践经验的推广

·  为发展中国家的资料馆提供支持,促进地区及地区间协作

·  提高政府、广播组织和用户对视音频资料的保护意识,应把这些资料视为当代文化与历史的一种重要的资源

 

为达到上述目标,FIAT/IFTA 鼓励开展并组织地方会议与地区会议,以及国际会议与学术研讨会。

 

所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存储;数据环境下的迁移规则:多媒体,编目和文献;媒体管理,馆藏资料获取办法规定;资料的市场化运作;音像产品的开发;相关产品版权及知识产权的探讨等。

 

每年,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 为那些视音频数据利用得好的电视节目或多媒体产品颁奖。 

 

 

 

组织机构

 

总理事会

 

总理事会是该联合会的最高官方组织。它由全职会员、合作会员、赞助会员以及荣誉会员组成。

 

总理事会在联合会年会举行期间举行,每两年至少召开一次。

 

行政理事会

 

行政理事会由总理事会选举出的12名会员组成,负责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的管理。该理事会由主席负责,会长由大会选举产生,选届为2年。秘书长、财务长和副会长由行政理事会成员选举任命。

行政理事会成员

 

大会主席         赫伯特·黑达克(ORF, 奥地利)

 

副主席           多米尼·圣维尔(法国国立视听资料馆高级副主席

 

萨拉哈·赫易斯(英国广播公司)

 

·蒂皮埃尔(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秘书长           布里德·都丽(RT?0?7,爱尔兰)

 

财务长           罗伯托·罗塞托(RAI, 意大利)

理事会成员       史蒂夫·布延特(BFI,英国)

爱娃·丽丝·格林(SVT,瑞典)

欧亨尼奥·洛佩兹··金塔纳·萨恩斯((Antena3,西班牙)

佩尔·斯尼卡斯(SLBA,瑞典)

 

菲利普··米尔比克(VRT,比利时)

 

协办人员        阿米拉·阿拉蒂亚,拉丁美洲代表(TVN,智利)

 

罕麦特·巴,非洲代表(RTS,塞内加尔)

 

·马尔登,会议内容主任

 

小泽征宫本 ,亚洲代表(日本广播电视台)

 

爱德华·凡·刘易斯(荷兰声像研究所)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办公室:office@fiatifta.org

 

委员会

 

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的主要工作由以下4个委员会完成:

 

·  媒体管理委员会新信息与多媒体工具的开发;元数据

·  项目与生产委员会资料选取与存储标准;促进资料的应用和开发;市场营销;知识产权与版权管理;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奖项

·  电视学术委员会资料的学术应用

·  存储与迁移委员会学术知识交流;资料存储与数字化处理的相关技术问题;迁移规划

 

大事记

 

年会

 

年会是最重要的事项,它为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 的所有成员提供了一个见面的机会,并能够相互交流经验与学术、了解和学习媒体资产管理中最先进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年会通常在每年的九月或十月举行,会期为34天,主办方为国际音像资料联合会(FIAT/IFTA的成员,因此每年都在不同的国家召开:

 

·  1998–佛罗伦萨–RAI 主办

·  1999–圣地亚哥–TNC 主办

·  2000–维也纳–ORF主办

·  2001–伦敦–BFIBBC联合主办

·  2002–安塔利亚(土耳其)–TRT主办

·  2003–布鲁塞尔–RTBF VRT联合主办

·  2004–巴黎–INA主办

·  2005–纽约–CBS主办

    ·  2006–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主办

    ·  2007–里斯本–RTP主办

    ·  2008–哥本哈根–丹麦电视台主办

 

年会由会议组织委员会(COC)组织召开。会议组织委员会包括秘书长、财务长、项目组织人、委员会主席和主办方组织机构。

 

行政理事会会议

 

20085月:丹麦  哥本哈根

 

20071012-16日:葡萄牙 里斯本

20072月: 葡萄牙 里斯本

 

20061027-31日:西班牙马德里

2006317-18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2005916-20日:美国纽约

2005311-13日:美国纽约

 

20041015-19日:法国巴黎

2004 227-28日:法国巴黎

 

200396-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2003316-17日:德国巴登

 

2002126-7日:法国巴黎

20021013-16日:土耳其安塔利亚

2002216-17日:土耳其安塔利亚

 

2001921-22日,26日:英国 伦敦

200135:土耳其 安卡拉

 

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IFTA)2009年年会,于10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200位电视资料业界代表出席这一国际盛会,这也是该国际年会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中央电视台作为承办单位,将积极配合国际资料联合会负责这一大型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本次北京年会不仅为亚洲和世界电视资料业界提供了对话的平台,也是国际媒体间全面交流的盛会,促进在媒体资产管理等多方面的合作,同时,推动中央电视台以及中国电视行业媒体资产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全新的世界,全新的媒体资产管理思路”。另外,在三天的会期中,每一天都设置了相应的议题,分别是“音像资料馆的新出路——全球化的冲击”、“管理我们的资产”,以及“保存我们的资产,新世界需要采取的行动”;会议主会场设在梅地亚中心。

 

 

 

 

责编:薛爱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