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创新亮点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本网记者 李萍 长春报道)建立全球总裁、省长、市长之间长效而稳定的国际合作机制的重要机构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为亚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地方政府领导和重要跨国企业领袖提供着讨论重大政经问题的宝贵平台。
    据了解,从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大会以来,每届大会都产生出无数新的思维和视点,为众多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卓然有效的思路。而本次第五届(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再创新亮点。

    亮点一:切合国际形势与创新的主题,与中国主办地——长春相结合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议题。即将召开的本届大会,是国际经济界迎难而上、积极合作、勇敢创新的大会。“推动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与国际经济合作新格局”这个主题,在国际经济界具有重要的前瞻性,表明大会为寻求世界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将进行深入而根本的思考和探索,其意义非常深远。同时,大会关注东北区域优势,推动东北国际合作发展,聚焦东北亚区域合作新机遇成为亮点之一。

    亮点二:本届大会秉承务实地讨论组织形式的原则,特别设立了省市政府和全球领先企业国际合作信息发布、洽谈及交流会。为了让大会成为“有价值的招商会”,为企业领袖和省市长提供近距离的对话机会,提升论坛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平台的价值。同时,大会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展示企业形象的重要舞台,引起了渴望进一步开拓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的普遍关注。

    亮点三:本届大会将努力提高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各国的参与度,亚太经济的全面提升和发展,已经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度和广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大会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经领袖。本届大会将更注重知名跨国企业代表的广泛性和媒体的深度参与,成为重要亮点之一。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与国际经济合作新格局,旨在共同探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新举措,寻找新机遇,推动亚太地区与东北亚地区工商、企业、金融界及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扩大吉林省国际影响,提升吉林省国际地位。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