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镭:做好产业转移 建设长江上游经济强市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建设长江上游经济强市,必须做好产业转移工作。这是宜宾市吴光镭市长期以来规划宜宾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思路。正是这一思路,也让吴光镭市长非常关心2008年"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各项议程,积极与参与代表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西部国际合作、发展的大计,共商四川的投资发展大计。

  在本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作为省内距成都较近的宜宾市,吴光镭市长积极向与会嘉宾介绍宜宾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优势。与会的宜宾市其他代表还向部分国际企业家介绍了宜宾市四大工业集中区(白沙、罗龙、阳春坝和福溪)及七大优势产业(酒类食品、能源电力、化工、机械装备制造、化纤纺织、建筑建材、林竹纸)项目。

  众所周知,对于宜宾,五粮液等白酒品牌已经让它扬名海外,宜宾也与国际经济发展也建立了各项联系,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但是,吴光镭市长没有放松宜宾参与国际合作的步伐。在本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吴光镭市长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希望与跨国企业在深度开发优势资源、延伸优势产业链、深加工优势农产品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

  实际上,对于承接产业转移,吴光镭市长一直强调,宜宾要扎实推进环境建设,扎实加强规划布局,扎实抓好项目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区域性合作。并且,为了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吴光镭市长领导各级政府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加强政府部门和中介机构之间的各级联动,不断抓好经济发展。

  当然,在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过程中,吴光镭领导的宜宾市可以说是既讲速度又讲质量。吴光镭市长在工作中一直要求,政府承接的产业转移项目要能够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希望对承接的产业转移项目必须加强管理,重视安全,确保质量,保证为加快宜宾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最后,我们相信,在2008年"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的国际影响下,在吴光镭市长的领导下的宜宾必将进一步对接好产业转移工作,必将更深入、有效的利用国际合作,实现承接全球产业转移的跨越式发展。 阙志华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