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球外包大会简介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大会概览

 

国际主办:亚太总裁协会(APCEO)    国际外包中心(IOC)

中国主办:中国南京市人民政府

大会时间:2009年.9月3日—5日

大会地点:中国 南京市

大会主题:经济大变革中,国际服务外包推动全球资源的最佳配置

 

大会背景

国际外包,是提升世界各国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全球主流企业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跨国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经营风险,战胜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危机的重要方法。《哈佛商业评论》早就断言“外包是近75年来全球最重要的商业理念和管理手段”。 国际服务外包,从形成到发展时间不超过20年,增长迅猛,已经成为全球政府与企业的需要面对的最重要课题之一。

当今,国与国间的经济交往,不仅是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并已经开始进入外包合作时代。外包,对发包方和接包方,发包国与接包国,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发包也不完全是外部条件逼迫下的一种节省成本的消极举动,也是企业主动应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的战略安排——通过外包,发包方将全球资源进行最优整合,拉长企业的业务链条,实现超常规发展。

同时,我们需要特别提醒发展中国家,在鼓励接包的同时也要鼓励成熟的产业、企业进行对外发包,这样才能形成发包和接包的有机统一,才能够形成服务行业的和谐发展,减少服务贸易的国际摩擦。将接包与发包,生产外包与服务外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国际外包,对企业管理和产业整合进行革命性的调整,是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变革的重要篇章。

 

第三届大会重点活动提要

高峰论坛

¨  顶级外包企业领袖——介绍国际服务外包重要成就

¨  国际政要、知名外包专家——呼吁推动全球服务外包,分析服务全球外包发展前景

¨  相关外包城市领导——总结服务外包区域发展经验,探索服务外包城市发展定位

接包方与发包方圆桌交流会:ITO、BPO、KPO合作与交流

¨ 展示企业背景、公布对外合作信息、接包方与发包方合作对接

¨ 专家剖析、指点

“全球外包大会——南京之夜”主题沙龙 

¨ 专家讲座;

¨ 在优美的江南丝竹旋律中,结识朋友,交换意见;

参观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游览南京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古都,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国际资本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其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已经在中国领先。最近几年,由于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加之南京的人才、区位、基础条件等,南京的服务外包走在中国前列,成为全球服务外包增长最快的城市。2009年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南京宣布了中国国务院关于建立“20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重要决定。南京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南京市政府已经为服务外包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措施,吸引各类国际服务外包合作、投资、研发等机构,意欲成为全球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

大会期间,将安排嘉宾参观“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 


  关于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是全球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专业国际外包机构——国际外包中心以及举办地政府共同主办的重要国际会议。

第一届 中国主办方:天津市人民政府

第二届 中国主办方:郑州市人民政府

两届大会参会人员超过一千人。


  大会主要职能

— 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探索和总结国际外包现存问题和发展规律

— 为发包方提供外包的理论支持及最佳合作伙伴,提高发包方的商业竞争力

— 汇聚全球外包(特别是服务外包)的领先者,增强接包方的服务能力和质量提升


  大会主要参会对象

— 国内外政要

— 财富五百强企业、福布斯两千强企业、全球各国上市公司服务外包总裁及高层

— 全球服务外包领军人物

— 国际外包专家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