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绿色能源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50年亚洲发展中国家发电大多要靠新能源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和欧洲新能源委员会(EREC)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50年新能源将占亚洲发展中国家电力生产的67%。

  该报告称,新能源将代替核能需要,并且减少矿石燃料发电厂需求。

  绿色和平组织在声明中称,以“能源革命:可持续世界能源展望”为标题的报告称,新能源发电和能源效率方面的积极投资将在世界范围催生一个年3600亿美元的工业,为世界提供电力需求的一半,减少未来燃料消耗超过18万亿美元,同时保护气候。

  它提供了一个快速削减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可操作的蓝图,确保在2015年之前温室气体达到顶峰然后回落。报告认为这些目标可以实现,同时保证发展中经济体如南亚、中国、印度和其它发展中国家所需发展的能源。

  绿色和平组织南亚领导人称,该报告表明亚洲人面前有个通向繁荣的道路,可以在气候变化条件下保证未来能源需求。现在需要各国领导人出台大胆的能源政策,对以前生产和消费能源方式上来一场革命。

  严格的能源效率标准在经济上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可以大幅削减增加的能源需求。工业化国家节约的能源将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增加能源使用量提供空间。新能源不仅在发电侧增加四倍,而且在供热和运输上也如是,在这种条件下,他们能把每人碳排放量由现在的4吨降低到2050年的大约1吨。

  在当前经济不稳定情况下,投资新能源技术是个三赢选择:保证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增长,减缓气候变化。同时经济正常发展。根据估计,从现在到2030年所增加的燃料成本高达15.9万亿美元,比执行能源革命计划高得多。新能源发电到2030年不需要增加任何成本发电,创造很多工作机会,帮助世界摆脱经济衰退。

  欧洲新能源委员会政策官员称,全球新能源市场到2050年可以增加两位数,代替当今矿石燃料工业规模。由于经济规模,新能源如选址好的风能已经能与常规能源竞争。从2015年往后,他们可以确定各个行业的新能源将会成为最有效能源。新能源工业已经准备好,并能够上所需装机使能源革命变成现实。现在没有技术困难,重建全球能源系统只有政治上的阻碍。

 

 

责编:朱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