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绿色能源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创立宗旨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  

  中美两国在国家安全、保持经济优势和全球暖化方面正面临着重大的挑战,而能源是三者的核心,或许是在未来几十年必须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虽然无法宝可施,但答案很清楚,短期内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长期则要发展可长远使用的、碳中和(carbon-neutral)能源。中美两国在迫切寻找全球方案上需要有合作和相互支持的途径,中美两国紧密合作可产生切实可行的方法,解决全球暖化、能源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

  基于上述原因,2008年成立了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UCGEC)。成员包括美、中两国处于领导地位的企业、技术/学术界和政府机构。例如伯克莱加州大学华人国际校友会(BCAIA)、湾区科学创新联盟(BASIC)、湾区经济学社、加州大学总校长办公室10+10联盟、一九九十学社、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SJSU)以及其他。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 合作,共同建立了一个有高度影响与效益的合作平台。

  新成立的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正在组织一个中美绿色能源会议,定于2008年11月17-1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这是绿色能源促进会的一项主要创始活动。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博士和美国国会议员、美国民主党副主席、硅谷代表本田(Mike Honda )先生为会议的名誉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教授,和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主席吴锡九教授、会长,Woodside Fund执行董事Robert Larson博士共同主持会议。

  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除了与中美两国的主要合作者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外,其独特之处是要集中主要的资源去推动实际的事业,制定策略和取得研究成果。为此会后要继续进行下述一些主要工作,但不限于这些。

  一、在促进会内组织企业项目推动组(Industry Task Force Groups),包括美国和中国企业、政策与学术界成员。这些小组旨在交换意见和推荐最好的实践经验,有利于推动绿色能源的发展。
 
  二、采用类似加州净化能源公开赛(Cleantech Open)的企业计划竞赛模式,促进大学、工业界和风险投资机构的合作,并作为在中国鼓励绿色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方法。

  三、出版中美绿色能源会议和其他大学及学术团体的刊物,以鼓励创新和交流。

 

责编:卢佳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