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珠海正式揭牌 总投资100亿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总投资100亿元的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今天(7月2日)在珠海揭牌,同时,规划总面积达700亩的中航通用飞机珠海产业基地在珠海航空产业园正式奠基。几年后,这里将成为我国通用飞机制造的重镇。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我国通用飞机和无人飞行器、特种飞行器产业的发展,力争5年内成为通用飞机全球领先企业,力争在2017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卫东表示:“通用飞机对中国来讲是个朝阳产业,也是个年轻产业。从今天奠基开始,中国通用飞机的事业和产业将从这开始做为一个起点。长远目标,我们要跻身世界通用航空的强者之林。短期目标,有几个型号的飞机明后年将相继开展首飞工作。”

  珠海产业基地的产品规划包括水陆两栖机、轻型通用飞机、涡桨通用飞机、轻型公务机等,打造世界级的通用飞机产业基地。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透露,在珠海这个基地生产的飞机将很快展示在大家面前。

  “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该公司要力争在2010年在中国航展上展出珠海制造的飞机。”

  当前,抢险救灾、工业勘探、农林作业、休闲飞行等方面都对通用航空提出了迫切的要求。目前,全球通用飞机34万架,仅美国就有22.2万架,加拿大、巴西均超过1万架。截止2008年底,我国通用飞机拥有量仅为800多架,据专业预测,我国未来15年,通用飞机的需求量将突破1.5万架。中航通用飞机公司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等一批新型号的立项研制将为中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王子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