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珠海基地奠基 展翅长空 任重道远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珠海航空产业园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图

  中广网珠海7月3日消息 昨天,广东省政府与中航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航通用珠海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珠海举行。这是广东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件大事。这也是珠海抢占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制高点,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中的一件大事。

  通飞项目奠基开工,珠海发展航空产业已经起步,但要实现打造世界级通用飞机产业基地的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展翅长空,任重道远。

  从全国航空产业的发展格局来看,西安、成都、哈尔滨等老牌航空产业基地以及上海、天津等新兴飞机制造基地,都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强大的政策优势、明显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技术实力。珠海要在激烈的区域竞争和近乎“惨烈”的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努力实现建设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基地的目标,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尚需付出艰辛的努力。

珠海航空产业园产业空间布局规划

  从珠海市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产业结构来看,珠海市的经济总量不大,并且原有的六大传统优势产业经多年发展大多处于饱和期,增长乏力,必须寻找新的产业制高点,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壮大临空经济成了我们必然的选择。这种选择从某种程度上凸显了发展航空产业的紧迫性,也明确了珠海航空产业在珠海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航空产业发展的周期来看,航空项目带来的效益和前景固然诱人,但是,航空产业的建设周期也相对较长,对投资要求也高。这既要求珠海必须耐得住寂寞,抗得住一时快慢得失的干扰,又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的实施。

  从飞机制造业的技术人才支撑来看,尽管我们有发展通用航空的诸多优势,但是,我们也存在技术人才支撑不足的弱点。如何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吸引高技术人才扎根珠海,真正让高技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在这些方面,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施工大军翘首以待

  珠海加快航空产业发展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勇往直前的拼搏意识,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勇担使命,敢担重任,努力打造具有珠海特色的航空产业,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责编:王子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