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与中航工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CCTV.com  2009年07月03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7月2,广东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广东携手建设航空产业基地,构建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谭瑞松、徐占斌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航工业将通过项目、人才、技术、资产和资金的投入,在广东省珠海市及广东省适当地区引进和建设投资金额大、产业关联度大、技术含量高、创税能力强的大型航空产业项目,形成规模化、特色化的临空经济。

 

 

 

    根据协议,中航工业与广东省将合资组建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通用),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航工业占70%;广东省占30%。中航通用飞机公司总部、产业研发和销售中心、飞机总装和试飞基地、交付和客户服务基地以及航空运营和配套服务基地设在广东。广东省将鼓励省内大型企业参与中航通用和航空产业基地建设;支持中航通用进行信贷融资、证券融资以及整体上市;对中航通用符合省财政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有关项目给予优先和重点扶持。

 

 

    双方还约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研究合作设立航空产业基金,支持珠海通用飞机产业基地及珠海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推动有关重点航空产业项目起步发展;共同推动解决通用飞机试飞空域问题,争取国家支持广州飞行管制区低空空域开放试点工作和开放低空全空域;争取国家批准在广东省珠海市建设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共同推进广东省航空产业建设,使航空产业成为广东省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增长点,使广东成为中国民用航空产业的重要省份。

 

    据了解,目前中航工业已在广东省发展了中航技深圳公司、中航技广州公司、中航技珠海公司、南航电子公司等多家企业,并控股中航三鑫、深天马A、飞亚达A、中航地产四家上市公司。中航工业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与广东省政府的全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泛珠三角地区率先实现低空空域开放和建立通用航空产业化发展模式示范区,在服务与广东省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为全国的通用航空产业化大发展创造成功经验。

 

责编:王子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