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城炫丽1.3升上市 两款车型售5.39万和5.79万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2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1月6日,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发布会在保定长城汽车工业园隆重举行。发布会上长城汽车现场宣布:长城炫丽价格为:1.3L豪华型5.39万元、精英型5.79万元。即日起这款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开发、面向全球的小车,将在全国陆续上市,目前已开始接受预定。

  “实尚一派”直击国际大牌 “专业老板”亲做漂移表演

  发布会背景版上“实尚一派”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介绍说,炫丽外观时尚靓丽,内在装配精良、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动力先进。这种定位很好地诠释了这款车时尚而实在,有性价比高的特性。炫丽满足了那些买车既追求时尚性,又看重产品实在性的消费者。

  在发布会现场,数十辆颜色各异的炫丽营造了一片绚丽氛围,令人眼前一亮。从外观上看,炫丽紧凑而饱满,外形和内部空间大概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属同一级别,其中高和宽与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略大一点儿。

  “颠覆行业标杆 挑战国际品牌”是这次发布会的主题。试驾现场,记者看到3辆合资品牌小车:雅力士、新乐骋、马自达2与炫丽放在一起,供来宾和记者进行驾乘感受、比较鉴别。且不论比较结果如何,这种精神就非常可贵,说明了他们对自己产品有信心。把合资品牌做为竞争对手,长城汽车体现出敢于挑战的亮剑精神,让业界看到了自主品牌车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的勇气和胆略。

  上市发布,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特技表演引人关注,魏建军驾驶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玩起了漂移特技,恣意挥洒,不亚于专业车手,引起在场观众一片喝彩,业界只知道魏建军是一个务实稳健的企业家,对他的汽车专业水平却是鲜为人知。其实,魏建军玩特技由来已久,早在20年前,他就曾驾驶拉达进行高速漂移,名震保定。在公司内,魏建军被员工称为“专业老板”、“技术老总”,他对汽车研发制造,尤其是底盘、发动机、操控系统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让从事研发设计的专家由衷佩服。

  与同等价格车型相比 炫丽亮点颇多

  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是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在场的专家详细介绍了炫丽发动机:这款1.3的新一代轿车汽油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结晶,它引进德国成熟技术,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4缸16气门、电子节气门、齿轮及齿带驱动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65K W,最大扭矩115N·M,并具有双峰值扭矩的输出特性,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独特的安全设计结构是炫丽的一大亮点,车身采用大量的高强度钢板,车底、车顶、四门等都配有多处加强钢梁,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笼”式保护架构,特殊部位采用激光焊接。在同级别小车中,炫丽是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的车型,ABS和EBD也是博世最先进成熟的8.0版。

  吸引消费者的还有炫丽超大的内部空间。后排坐满三个人后,腿部、头部和左右空间都很充裕。座椅靠背加厚、坐垫加宽,内饰部件精致平滑,接合面均匀,高超装配工艺水平可与合资品牌媲美。不亚于高档轿车的豪华配置,是炫丽吸引消费者的又一利器,四门电动车窗,防夹功能的内藏式天窗,带有花粉过滤器的智能电动空调、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安全锁均为标准配置,同时可选装倒车雷达。

  工作人员介绍说,炫丽底盘很特别,它的前悬通过副车架进行连接,采用副车架和双支点下摆臂设计,提高了连接强度,能衰减路面震动。后悬架将两侧车轮通过高韧性扭力梁进行柔性连接,左右车轮运动相对独立。这是欧系小车常常采用的H型纵臂扭转梁式悬架,在舒适性和牢固性方面有明显优势。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