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饰:风格迥异 炫丽总体空间占优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三款车的内饰风格与外观类似,雨燕偏向运动,炫丽时尚特别,而乐骋则强调稳重。雨燕采用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风格以直线设计为基调,特别是中控面板的布局精练,显示其作为运动型小型车的特有风格。乐骋采用四辐式方向盘,增添了稳重的作风,使用了更多的弧线和圆形风格元素,特别是四个空调出风口显得乖巧而亲切。炫丽的内饰则是具有运动和舒适两种风格,中控面板等采用直线为基调,而空调出风口则采用圆形设计,给人十足的时尚感。除此之外,炫丽的内饰添加了更多的新意,仪表盘移到中控面板上方,跟下边的CD娱乐面板和空调控制面板形成三个独立的界面,营造了阶梯式风格。

  从轴距上看,乐骋优势明显,达到2480mm,而炫丽只有2368mm,雨燕也不过2390mm,乐骋的乘员空间应该是最大的。不过再根据外形参数一起比较以后,炫丽的内部总体空间应该是这三款车中最大的,特别是后备厢空间,当后排座椅放倒以后行李空间可以达到1038升,而雨燕后座放倒以后空间只有562升。

  首先说明我们对比的车型是雨燕1.3,乐骋1.4和炫丽1.3,这三款车型的排量是最接近的。从功率和扭矩上来看,乐骋占据了优势,因为其发动机排量要稍微高于其它两款,乐骋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69kw/6200rpm和128Nm/rpm,雨燕的功率和扭矩为63kw/6000rpm和110Nm/3500-4500rpm,炫丽的功率和扭矩为65kw/6000rpm和115Nm/4000-5200rpm,不过乐骋的整备质量也要较其它两款车型大,所以从提速上来看,三款车型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异。

  在悬架的选用上,三款车型都采用了相同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结构,这种悬架在保证小型车有良好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同时也兼顾了经济型。同时在其它方面,比如刹车都采用前盘后鼓式,变速箱采用5速手动,转向器采用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转向等等,这些都说明了这三款车型有很多共同之处。

  炫丽的登场对雨燕和乐骋是一个挑战,其品质应该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最后结果还是要取决于上市的定价,如果长城要真正得到小型车市场的一块份额,除了在质量上做好以外,对消费者实惠的价格仍然是其打开市场最直接的钥匙。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