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炼就精品 长城炫丽历经苛刻检验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日前,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该公司轿车新产品炫丽将于2008年11月上市。这一消息传出,距炫丽轿车2006年北京车展惊艳亮相已近3年,为何此前上市时间一直悬而未决?向来低调的长城汽车终于给出解释:“一款新产品,从设计研发成功到正式下线,必须要经过长的期、反复的、严苛的测试,这是出于对消费者的负责,也是对长城品牌的负责。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我们针对炫丽进行了严格测试,并依据结果不断对产品进行谨慎的改进、调校,直到所有性能指标令人满意,能保证消费者看到的是拥有完美品质的产品,我们才会把车推向市场。目前炫丽已全部完成了三高测试、安全碰撞试验、10万公里路试等多项苛刻的检验,表现出色而稳定。”

    早在长城汽车推出首款轿车产品时,公司高层就曾多次强调造轿车的理念:“长城不造低质低价车,要做创新技术的精美小车,长城精灵要成为国产车的精品”;“长城汽车必须是高起点、定位于全球市场、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要改变自主品牌靠价格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

    记者参观完长城汽车的研发、试验部门后发现,这个在媒体和大众面前都极为低调的汽车企业正在以研发的力量扎实的塑造着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强者的形象。其与国际顶尖汽车企业同步的技术研发条件和设施是长城汽车可以造出精品车的保障。

    在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中最吸引专业记者眼球的就是试验中心,它的总投资3亿元,能模拟全球各种极限气候、湿度、辐射定测试分析;进行环境排放、整车道路、发动机、底盘、零部件振动、整车疲劳耐久、电器及非金属材料的各种试验。在整车排放试验室中,炫丽通过环境模拟系统经受了从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60摄氏度的高温、高寒极限考验,车辆高温空调制冷能力、胶条、漆面耐高温能力、低温冷启动能力等各项性能在这样的反复实验中得到了大幅提高。当然,长城绝不满足于仅在试验室里,新疆、青海、黑龙江等地实地三高实验对于这款新品也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长城试验中心先进的全光谱阳光模拟系统可模拟强紫外线照射条件,对强紫外线照射时塑料件、漆面等部件的抗老化性能进行考核;在长城汽车世界最先进的6自由度试验台上,炫丽动力总成、散热器、车架、座椅、油箱、水箱、支架等各个零部件都已经跑完了40万公里。

    除此之外,长城试验中心还拥有四通道路模拟实验室、模态分析实验室、电器实验室、环境老化实验室等多个先进实验室,拥有技术人员超过2000人,截至到目前,长城在技术研发上的资金投入累计超过30亿元。

    今年年初,长城汽车投入巨资建成的道路实验场正式投入使用。该试车场在目前自主品牌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这半年来,炫丽在这条实验场上的高速环道、直线性能路、ABS路、搓板路、扭曲路、石块路、蛇形路、比利时环道等10余公里试验路面上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据实验场工作人员介绍,除去试验路面外,该实验场还包括溅水池、标准坡、灰尘洞等试验设施;设有汽车整车高速转毂试验室、盐雾试验室、淋雨试验室,拥有先进的检测仪器,可满足炫丽试验、产品质量鉴定的需要。

    今年4月建成的长城汽车安全试验室可以进行整车的正碰、侧碰、车对车碰撞、台车模拟碰撞、侧翻和零部件安全试验等全部测试,炫丽在此的表现不凡,在各项测试中几乎全部得到满分,创造了同级车中的一个奇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认为,要想使自主创新走得更为深远,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研发体系和硬件作为支撑。长城精灵‘精品小车’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口碑证明长城造轿车的理念绝不是‘说说而已’,相信第二款轿车——百炼成钢的‘炫丽’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相关链接: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