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ITY锋范亮剑 广州本田豪赌中级车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本以为“新宝来”的推出为本年度中级车市场划上一个句号,广州本田却不甘寂寞,在广州车展上震撼推出的CITY锋范,证实了传闻已久的广州本田要处紧凑型中级车。

  虽然广州本田每推一款新车都胸有成竹,推一个,火一个。但对重新定位的CITY锋范来说,无疑冒着巨大风险,因为它面临品牌和市场的双重挑战:消费者能否接受CITY就是中级车?原有思迪的老用户是否会流失?CITY锋范如何定价?这一切都考验着广本的智慧。

  既然是豪赌,就要投入全部心机。好在第八代雅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重归王位,而新飞度、奥德赛在各自细分市场罕见对手,这样,广州本田便可以孤注一掷于中级车市场,而无后顾之忧。

  中级车也要有中级车的样子。广本显然有备而来——在俊朗有型的NEW CITY身上已很难找到上一代车型的痕迹。

  新一代CITY无论是在外观、动力以及配置上都与老款车型区别巨大,它的轴距要比老一代车型长不少,使车内使用空间增大,乘坐舒适型和安全性配置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新一代思迪还与同门兄弟思域一样,都采用1.8升 i-VTEC发动机。该车还因在外形风格上酷似新雅阁,而被业界戏称为“小雅阁”。

  但如此巨大的变化,如果仍沿用“思迪”之名,仍难以摆脱旧有形象,毕竟做为广州本田第四品牌,已宣传两年有余,虽然消费者很健忘,但忘记需要时间成本。广州本田显然不想等得太久,它急于想在旷位已久的中级车市场上复制“雅阁”、“飞度”的神话。

  立竿见影的作法是更名。英雄莫问出处,只要强势,人们很快会忘记旧有胎记。像宝来,还有多少人记得它出身于捷达?据悉,广本把思迪更名计划已列入考虑之内,将在11月中旬的广州车展上公布。

  现在,广州本田可能最头痛定价问题。它的定价不能太高,价格太高了,销售会有困难,像大众系车型一贯采用高定价策略,但最后都以跳水收场。而定价太低了,又有损中级车的形象,并会挤压飞度的生存空间。

  但无论如何,有着超强的营销能力的广州本田,有足够的本事扫清阻挡它面前的障碍。像老思迪,即使外形饱受质疑,但每个月的销量依然保持在6000-7000辆以上,这充分证明了广本强大的能力。而CITY锋范的外形更加动感、有型,配置也更先进,不出意外,CITY锋范应该会有更好收成。

  但一切要靠时间印证。从未失败过的广州本田这次重新上路,志在必得,市场会给它一个什么样的回应?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曹树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