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广州车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LAVIDA朗逸的均衡之道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到10月份,LAVIDA朗逸的终端销量已超过2.4万辆,目前月销量稳中有升,均在6000辆以上,顺利进入A级车市主流产品之列。在目前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LAVIDA朗逸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能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可谓表现不俗。究其原因,均衡的综合实力是LAVIDA朗逸广受认可的根源。

  舒适驾乘 护航长途旅行

  不得不承认,LAVIDA朗逸深谙中国消费者喜好长车身、大尺寸的用车心理。2610mm的轴距使得其车内空间宽敞、明朗,达到了目前国内A级车的领先水平,给驾乘者以媲美B级车的空间感受。在这一大车身尺寸下,LAVIDA朗逸的前后排空间距离相当宽裕,尤其是后排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即使是一个身高超过1米8的大块头坐进去,也毫无局促之感。再加上472L的后备厢空间,使LAVIDA朗逸的承载空间宽敞、舒适又实用。

  此外,LAVIDA朗逸的乘坐舒适性还体现在它的座椅设计上。LAVIDA朗逸配有高透气真皮座椅,设计师通过强化座椅的轮廓,使椅背对腰靠的支撑力得到强化,从而提供驾乘者优越的腰部支撑性,舒适的座感适宜长时间的旅行。同时,LAVIDA朗逸后座椅的椅背角度运用了黄金舒压角度(21°-23°),更能舒缓后排乘客的坐姿压力。

  低速高扭 发动机技术节能又可靠

  低速高扭是大众系列车型发动机一贯的风格。它不追求高功率数值,也不追求像跑车一样的动力感受,这种风格强调的是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动力系统的功率能够得到充分发挥。中国的城市道路普遍比较拥挤,尤其是大城市堵车十分严重,车主需要频繁起步、停车。在这种行驶环境中,低速高扭的汽车不仅能够节约起步时间,同时也能让车主充分享受加速的乐趣。以LAVIDA朗逸配备的2.0L MFI为例,这是一台注重低转输出的动力单元,其最大功率为88kw,在低转速的1500转时就已经能发挥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2000rpm时则能持续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在3750rpm时能发挥最大180N•m的扭矩。另外,LAVIDA朗逸的自动档车型配备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精细的多挡位变速箱配合低转速的发动机,油耗非常少,据了解,LAVIDA朗逸2.0L品轩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

  安全品质 成就中级车标杆

  LAVIDA朗逸作为上海大众今年推出的全新重量级战略车型,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也是精益求精。LAVIDA朗逸采用了大众经典的激光焊接工艺,配合科学的车身设计,车身结构异常坚固,整车的承载刚度和强度在A级车中更是处于领先水平。除了精良的制作工艺,LAVIDA朗逸的安全配置也是备受赞誉的。除了MABS系统、四气囊防护组合(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配合前排侧面防护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保护装置(可溃式脚踏板、可溃式转向管柱)、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供应以及车门自动解锁设计等完备的安全防护之外,它所配备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NAO陶瓷刹车片等,均是多见于B级车甚至豪华车的配备。还有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也是LAVIDA朗逸领先于同级车的独有装备。

  服务保障,优秀产品的性价比延伸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服务的重要性也日益凸现,成为产品极为重要的一个附加值。在这方面,LAVIDA朗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上海大众在全国拥有近600家特许经销商/特约维修站,并已建立功能强大的五星级客户呼叫中心,以及27家售后服务技术中心站,这一完善的服务网络确保了上海大众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用户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