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广州车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美系车企强力狙击 新车利器为王位而战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8: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为迎战日系的猛攻,以通用、福特、大众为首的欧美系摆开了架势,以新车作为利器狙击日系车。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欧美系强力狙击,誓为王位而战。 (黄明君)

  福特嘉年华三厢全球首发

  11月18日,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在广州车展上首次向全球揭开了面纱,不折不扣地履行了去年福特Verve三厢概念车许下的坚定承诺。据悉,新福特嘉年华三厢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其关键设计吸收了本土市场调研的结果,而福特汽车亦将借此巩固在省油精致小车领域的领袖地位。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将于2009年第一季度在设施先进的南京工厂投产。

  “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将为我们小型车家族的辉煌历史写下新的篇章,同时进一步增强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广泛吸引力。深具时尚触觉的中国消费者必将欣赏这辆小型车的独到之处,因为它将淋漓尽致地表现出车主的个性、风格与渴望。”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秉承了福特汽车标志性的动感设计元素,并将配备与欧洲车型相同的先进技术。其车体结构广泛采用高强度与超高强度钢,极大地增加了车体强度与刚性,同时减轻车重并提升燃油经济性。先进钢材的使用也为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带来更优异的驾乘安全。

  据透露,新福特嘉年华三厢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度身定制的。在福特汽车全球战略的框架下,不同版本的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将自2010年起在亚洲其他市场和北美陆续上市,由位于泰国和墨西哥的工厂负责生产。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将不会在欧洲市场发售。

  “选择在中国进行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全球首发,标志着中国与亚洲地区在福特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亚太及非洲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潘克强表示,“这是一款成熟精致的小型车,它兼具卓越设计与先进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非凡水准的工艺与安全性能,还有傲视同侪的燃油经济性。这款新嘉年华证明了福特在小型车设计开发领域的领袖地位。”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新嘉年华三厢的登场将改变目前经济型家轿的市场格局,届时,包括日产颐达、波罗三厢、马2劲翔、天语SX4三厢等,都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记者黄明君摄影报道

  法比亚“晶锐”12月上市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二款即将引进的车型法比亚——晶锐,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后,引起了广泛关注。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这款A0级小车在本届广州车展再次亮相,并将于12月正式上市。

  据悉,法比亚“晶锐”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498Mm,相比于其上代车型来说,长度上增加了22毫米,高度上增加了47毫米。所以,也造就了晶锐小型车大块头的形象。外形尺寸的增加,以及最大化利用的空间设计理念使得这款小车有着不错的内部空间表现。常规的行李箱空间有300升,而该车折叠后,后排可扩大至1163升。晶锐采用目前搭载在POLO劲情上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对于小型家庭轿车来说,动力已经足够。

  法比亚晶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二款车型,进一步完善了斯柯达的产品线。这款小车在欧洲是一款十分畅销的车型,至今第一代法比亚已经取得了150万销售量的骄人成绩。 记者张雁飞

  20.48万起09款翼豹强劲出击

  在本届车展媒体日发布仪式上,斯巴鲁汽车(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先生亲自为09款Impreza翼豹揭幕并公布了新车价格,09款翼豹分为两厢和三厢版本,价格在20.48万至49.8万元之间。即日起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正式出击高性能车市场。

  据介绍,09款Impreza翼豹车型全面传承斯巴鲁久经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检验的核心汽车技术,使用的底盘是应用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设计而成,不仅提高了底盘强度和驾乘舒适度、减轻了车身总重量,而且使车辆搭载的动力充沛、输出流畅的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重心处于车体更低的位置,从而降低了车辆整体重心,使车辆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与性能优异的底盘相配合,Impreza翼豹车型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挂系统和双叉横臂式后悬挂系统,在拥有良好操控性的同时也拥有更大车内空间和更令人满意的乘坐舒适感。 记者黄明君摄影报道

  多款进口新车出击大众上演帽子戏法

  11月17日,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前夜,一场“惊心动魄”的新车发布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大众汽车品牌暨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R36、四门轿跑车大众汽车CC、Scirocco“尚酷”三款全新车型。而中国首发的大众汽车新一代高性能双门轿跑车Scirocco“尚酷”的亮相更是引得全场掌声雷动。据悉,这三款车型将于2009年陆续在中国市场销售。

  来自撒哈拉的沙漠热风——Scirocco

  在这场令人心跳过速的新车发布会上,最夺目的明星无疑是被誉为“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双门轿跑车“尚酷”(Scirocco)。Scirocco意为撒哈拉吹向地中海的沙漠热风。在2008年日内瓦车展上,全新一代“尚酷”初次亮相,其凭借最新设计理念、领先技术配置以及大众汽车一贯的高超造车品质,在体现时尚前卫运动气质的同时,满足了驾驶者对日常功能的需求,呈现出大众汽车高性能轿跑车的独特魅力。“尚酷”2.0TSI装备2.0升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6档DSG变速箱、最高时速为233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不过7.1秒,而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6升。除2.0TSI车型以外,“尚酷”还提供1.4TSI车型,装备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1.4升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并配备了大众汽车最新的7档DSG变速箱。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8秒,百公里油耗仅为6.6升。

  点燃激情的高性能运动车型——CC和R36

  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大众汽车CC和R36也与Scirocco“尚酷”同台亮相。四门轿跑车大众汽车CC,兼顾了跑车强劲的动力、灵敏的操控与轿车出色的舒适性。其外观更是突破了大众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身段优美、曲线和谐、动感实足,堪称大众汽车迄今设计最美的车型之一。而R36出自大名鼎鼎的大众汽车个性化车型分部(VWIndividual),在整体的外型上依然延续“R”运动车型家族的优良基因,车身前后的“R36”标识成为其独一无二的身份象征。前脸的镀铬进气格栅略有增大,流线的造型一路延伸到侧身和后保险杠,配合车尾左右两侧的大型双排气管,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R36车身比原型车降低了25mm,配以18英寸合金轮毂与运动轮胎,整车造型更富动感,更具视觉冲击力。

  随着这三款新车的到来,大众汽车进口车型产品已经涵盖了运动时尚、跨界休闲、豪华越野和高端商务四大方面车型。这不仅使得大众进口车的产品线得到空前的丰富和发展,也彰显了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认可和期待。 记者陈旭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