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广州车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密车展即将上市车型 十款车最快年底上

CCTV.com  2008年11月20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在今年的特殊年景下显得尤为热闹,媒体日当天就有30多款亚洲及全球首发车亮相,不少之前的谜题都在车展当天一一解开。

  雷克萨斯GS450h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

  预计售价:85万元

  GS450h是一款大型的混合动力豪华车型,雷克萨斯GS450h搭载335匹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0-100km/h加速度成绩5.2秒,动力表现与4.5升V8发动机相当,因此被称为“450h”。

  该车发动机采用的是D4-S双喷射系统,将燃料直喷技术和传统的进气口喷油相结合。在中低载荷下,它的直喷系统和进气口喷油系统可一起工作,保证最佳的油气混合比,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重载情况下,它将完全使用直喷技术,从而保证最大的动力输出,它的混合驱动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41马力。

  新马自达6睿翼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3月左右

  预计售价:20万元以上

  按照规划,马自达6睿翼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之后也会推出2.0升车型,定位于中高级轿车高端。另外记者还独家了解到,明年一汽马自达还将推出五门掀背版的新马6。

  Mazda6睿翼发动机采用了大量先进科技,特别是在行车常用的中低速范围内,始终能保持90%的最大动力输出。同时,通过采用科学压缩比以及高精度的爆震控制系统,Mazda6睿翼成为了国内唯一由厂家公开倡导使用93号汽油的中高级车。

  起亚Soul DIVA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10月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Soul DIVA是起亚汽车Soul系列车型自今年10月巴黎车展首发后的第二次展示,也是该车型亚洲首次亮相。虽然这款Soul DIVA还被定位于概念车阶段,但实际上除个别装饰外,已和量产版本别无他样。

  作为起亚小型车战略的重要车型,也担负着进军Cross车型领域,同时还要为起亚及其合资品牌在中国扭转目前颓势承担责任,Soul任务非常艰巨。虽然国内竞争目标锁定为长安铃木天语SX4,但两车在外形上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更为方正的Soul造型更类似小SUV,车身总高为1610mm,座椅高度和离地间隙也更高。全球市场上,Soul有126马力柴油发动机、1.6升和2.0升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预计率先引入中国的将会是1.6升汽油款。虽然Soul希望面对更多大众级消费者,但整体造型和众多个性化的细节设计,让它更趋向细分市场。

  骏捷Wagon

  预计上市时间:12月初

  预计售价:9万-12万元

  华晨高层表示,由于今年车市受到宏观环境影响非常大,一直处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华晨经过对宏观环境的全面考察,认为目前并不是该车上市的最佳时机,所以决定将中华骏捷Wagon的上市时间延后。现在,该款车已确定将于下月初上市。

  骏捷Wagon由宾夕法尼亚设计公司担任外观造型设计,整车的尾灯部分经过了重新造型。在兼具轿车所有功能的基础上,骏捷Wagon提供了更多普通轿车不具备的附加价值,后备厢容积达到了1200L,后排座椅增加了4/6拆分功能。安全配置方面,骏捷Wagon配备了双气囊+侧气囊、ABS+EBD+EDS、儿童安全锁、吸能式转向管柱、发动机防盗系统和未关车灯报警系统等设备保障驾乘者安全。

  沃尔沃S80L加长版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2月

  预计售价:45万~70万元

  本届广州车展上最出人意料的首发车型当属S80L。在北京车展上宣布国产消息后便保持低调的沃尔沃首次将S80L加长版原型车,并宣布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如此高效率足见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此次在广州车展预展的国产S80L加长版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生产的,车身加长140mm。在外观上,相比进口的S80前车标尺寸加大,阻流板上的进气孔采用新的外形,用一根横向镀铬金属条与雾灯相连接。尾部与进口S80相比标识字母间隙加大,同时S80L与长安沃尔沃的字样明确贴在车尾。而其它细节方面的变化并不大。目前,在售的S80进口车售价为55.8万~71.8万元。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