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广州车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趋势 四大细分市场“大腕车型”驾到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0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快报  

  趋势一

  所谓“大腕”,至少要名声在外,实力在内,静则引人注目,动则气象万千。一款“大腕车型”不仅能激起一方展台的兴奋,更重要的是将为各个细分市场带来格局上的变化,成为标杆,制定新的游戏规则:锋范、科鲁兹、晶锐、新嘉年华、奥迪A4L,它们就应该是这样的车。

  油价高涨,许多年轻的购车者更倾向于购买小排量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重量级新车在这次广州车展崭露头角,特别是系出名门的福特新嘉年华、斯柯达晶锐和标致207,它们或许会重新定义经济型车市场。

  经济型

  昨天,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琶洲展馆拉开帷幕,各大车企纷纷携带旗下品牌参展,近20款国产新车亮相,发布的进口车型也有十几款之多,广本锋范、雪佛兰科鲁兹、新嘉年华、法比亚晶锐等首发车型则“新”光耀眼,车企豪赌广州车展,琶洲上演年底车坛盛会。

  据悉,此次车展展总展览面积达12.5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25%,首次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其中,乘用车展区展出面积8.5万平方米,参展品牌更加完善。

  本报记者昨天全线出击广州车展现场,抢先详尽报道车展一线新闻。纵观此次车展,可从新车的走向看出2009年车市的“端倪”———四大细分市场“大腕”车竞相“争艳”,对来年车市势必造成冲击;新车继续增肥趋势不减,“加长、加大、加宽”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广州车展个性化车型尤其是进口车的数额暴增,可见华南市场的前沿地位;自主品牌的设计不再老土,逐渐有品有型;新能源车继续渗透市场,自主品牌也后来居上。

  新嘉年华

  关键词:三厢版全球首发

  新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又一次全球同步引进的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系列的最新产品,也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新嘉年华的原型车是福特“Verve”概念车,是与MAZDA2共享平台的战略级小车。两厢新嘉年华已经在广州信义会馆亮相,令众多车迷兴奋的是,新嘉年华三厢版也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三厢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南京投产。

  新嘉年华车头部分明显的X形线条凸显了其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与蒙迪欧-致胜有几分神似。新嘉年华三厢将配备与欧洲车型相同的先进技术,福特汽车希望借它来巩固其中国精致小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售价:预计8万-12万元

  上市时间:两厢明年年初

  展馆地址:2C04

  斯柯达晶锐

  关键词:双色搭配

  这款A0级两厢家用车,是斯柯达实现2010年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3%的计划中一颗重要棋子。从欧版的法比亚到为国产定名的晶锐,斯柯达对这款车寄予厚望,结果上市时间也一推再推。

  作为和现款Polo出自同一平台的A0级小型车,晶锐拥有比Polo更加硬朗和个性的外观设计,晶锐也将是车顶和车身双色搭配,这让它看起来酷似MINI,外形别致时髦是晶锐的卖点所在。

  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令它号称是“小型车里的大块头”,解决了经济型车空间的问题。动力方面,将采用目前搭载在Polo劲情身上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虽然没有过多先进的技术应用,但对于小型家轿来说,动力也是足够了。

  这款车的竞争对手包括雨燕、乐骋、C2等,它的定位将略低于Polo,晶锐若能畅销,可以减轻明锐背负斯柯达品牌的销售压力,将直接影响到斯柯达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7万-11万元

  展馆地址:2A04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