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陈瑞贤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陈武

    (CCTV.com消息)2008年lO月23日上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在南宁隆重举行。推介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政府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出席会议并致辞。约2 0 0位国内外客商参会。  
    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和设立钦州保税港区,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合作载体和战略平台,加强了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和提升了广西在加强区域国际经济合作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广西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政策和环境优势,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以及美好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全球客商关注的焦点。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成为投资的热点,国内外投资者接踵而至。在本次推介会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个城市的市长介绍各自的发展优势、经济规划、投资环境、重点招商产业和项目,钦州市还重点推介了钦州保税港区,目前保税港区一期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力争2 009年1 2月实现封关运作;新成立的广西北部湾银行向与会客商介绍了其富有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介绍了广西未来三年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重点,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内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并推介了一批高速公路招商引资项目;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公司也在会上作了项目推介,要加陕北部湾港口与东盟国家港口对接的步伐。    
    会上还进行了项目对接和签约,共签订了6个经济合作项目的合同及协议,涉及交通、物流、污水处理、科教等行业,签约合同金额1.0 3亿美元,其中外商投资1.0 3亿美元。投资企业来自新加坡、英国、加拿大以及港澳等国家和地区。
    本次推介会气氛十分活跃,参会企业纷纷与各市市长及推介单位领导交流,表达合作的意向,会议完全达到了主办者预期的效果。记者会前从中国~东盟博览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还在筹备时,就已经在准备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国内外客商中引进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不少企业和商会组织主动与投资促进部联系,要求组织人员参会,希望能在推介会上找到投资合作的机会。投资促进部也一再调整方案,扩大会议规模,尽量满足国内外企业的参会需求。

责编:司晓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