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岩简介

 

CCTV.com  2009年01月21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男,汉族,195510月出生于北京,博士研究生学历。

  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问题理论、中国民族史、西藏历史。

  1982 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民族研究所,获历史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到中央党校工作。1985年至今先后在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和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任教,从事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民族问题以及西藏历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41995年作为英国“志奋领”奖学金高级访问学者、2003年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2007年由英国学术院中国访问学者奖学金资助,在英国伦敦大学东方与非洲学院进修。19982000年援藏期间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副校长。2004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历史学(专门史•藏族近代史)博士学位,现为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史学会会员。

  个人成果详述:

  发表有《三十天穿越藏区》、《雪域高原不会忘记——1904年英国侵略西藏史》(个人专著)、《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19世纪末至20世纪60年代》(内部参考)等著作,参加编著《当代中国民族宗教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教程》等中央党校教材,撰写有《谬误中包含的真理——评清末君主立宪派的中国民族观》、《社会主义在西藏四十年》、《1921年〈寇松备忘录〉与民国初年英国侵略中国西藏的政策》、《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叶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南京国民政府反对帝国主义分裂西藏的历史考察》、《抗日战争时期中美关系中的西藏问题》、The Historical Evolution of American Policy toward Tibet The Issue of Tibet in China-US Relations during the Second World War等论文,其中多篇论文被其他刊物转载。发表有关中国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西藏近、现代历史的著作、论文和译文70余篇(部),共计100余万字。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