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乐山旅游争当全省第一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我市召开省“成乐旅游线”线路统筹督察会议。副省长黄彦蓉,省旅游局局长张谷,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交通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代表乐山市政府在会上汇报了我市成乐旅游线要素整合实施工作情况。成都、乐山、雅安、眉山四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旅游、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乐线将建成全省典范

  黄彦蓉指出,成乐旅游精品线走在了全省旅游的前列,成为此次线路统筹的试点。成乐线的旅游品味高,沿途大多数景区(点)都已开发成熟;旅游基础设施良好,旅游交通线路在全省相比相对完善和成熟;线路上的两个端点非常重要,成都和乐山都有世界双遗产景区,世界知名;沿线不仅生态环境好,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强;这条线路的带动性好,关联度高。这五大优势,使得成乐线成为我省最有示范力,最有辐射力,最有典范意义的旅游线路,因此省政府在灾后重振四川旅游的特殊时刻,将成乐线作为旅游线路统筹试点,将其打造成一流的精品旅游线路。

  黄彦蓉强调,成乐旅游精品线将担负起全省灾后旅游复苏的重任,沿线各大景区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机制,将“成乐旅游线路”打造成为集观光、度假、休闲、会议于一体的,适应不同客源要求的精品线路。

  乐山旅游争当全省第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代表乐山市政府在会上作了我市成乐旅游线要素整合实施工作情况的汇报。

  蒋辅义说,我市以旅游景区、旅游城镇和旅游通道三大要素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我市旅游产品质量、丰富旅游线路、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体系为目标,认真开展了全市旅游要素整合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一区两线”的旅游发展战略。到2012年,我市将建成并全面开放10个新的旅游景区,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将达到26个。我市在旅游要素整合建设中,加快了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和旅游标志标识牌的建设,狠抓旅游景区的上档升级工作,进一步提升乐山旅游产品质量,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加快了旅游产业发展步伐。

  蒋辅义表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旅游经济总量仅次于成都位居全省第二位。我市将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开展成乐线线路统筹工作,将我市的风景区(点)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四川第一的旅游景区。

  会上,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还分别与成都、乐山、眉山、雅安市政府,以及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签订了《2008年“成乐旅游线”线路统筹旅游标志标牌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编:李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