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岭雪山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1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距成都95公里),总面积482.8平方公里。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终年积雪不化,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得名。

      景区内茫茫的原始林海,险峻的悬崖绝壁,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云海、日出、森林佛光、阴阳界、日照金山等变化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

      景区内富饶的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植物种类多达3000余种,其中有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灯,原始桂树达1000余,十分罕见。其间常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弥猴、云豹、金鸡等珍稀动物出没。

      数百座峰顶终年白雪皑皑、晶莹闪耀,晴日在成都市区清晰可见。景区的奇山异水在大自然的长期雕琢下,形成了"九瀑一线天"、"飞泉洞"、"豹啸泉"、"埋石林"、"杜鹃林"等10余处景点。其中以大飞水瀑布令人叫绝:在双河乡的高山峡谷,泉水从1400米高的白雀山腰一溶洞飞流之下360余米,吼声如雷,令人不禁发出银河落九天的感慨!晴日,艳阳高照,飞瀑与彩虹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另一绝妙景点是"阴阳界"。既是山颠,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候的分水岭。一边是晴空万里,湛湛蓝天;一边是云蒸雾罩,朦朦胧胧,给人以无限的神秘遐想。 西岭雪山是立体气候带,四季可游,使成都近郊不可多得的休闲、娱乐、度假的好去处。

      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滑雪场(全部为进口名牌滑雪器具、设备)和大型雪上游乐场。它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之中,占地7平方公里,海拔2200米,每年12初到次年3月底为积雪期,积雪厚度60厘米,是开展旅游滑雪的绝佳场所,它与西方的阿尔卑斯山基本为同一纬度,其雪质和积雪期都有相近之处,并有春季滑雪、游雪的新享受,被人们喻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走进滑雪场,您就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两套大型雪山热气球,可让您俯瞰大雪场的北国风光,35辆世界名牌雪地摩托,让您在两千米的森林雪道上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1500多套世界名牌滑雪器具,和已建成的国际标准滑雪道7条(最长2100M)让滑雪者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从初级雪道的蹒跚学步,到高级滑道的自由滑行,在森林中飞驰而下,尽享绅士运动的魄力,5只雪上飞伞在雪场飞翔,180只雪山飞碟在雪坡上旋转而下,安全刺激。10辆马拉雪撬在两千米的雪道上奔驰……这一切,都让您在南方的林海雪原中尽享冰雪的乐趣。

 

责编:李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