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名堂:一店吃遍成都名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18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特色:曾经消失的谭豆花、珍珠丸子、师友面等数十种名小吃将重出江湖
  地址:文殊坊店(试营业)、一品天下美食步行街店(预计下月中旬开业)

  成都名小吃即将告别每家店面以一个品牌为主经营的单打独斗局面。“汇集百余个品种的成都名小吃展示中心——成都名堂正在筹备!”成都市饮食公司负责人肖崇阳昨日告诉记者,近两年内,投入巨资的成都名堂将在成都开3至5家店。今日,《成都名堂赋》将正式出炉,并将贴进正在装修的成都名堂两家店内。

  “成都名堂”名字有名堂

  “这是一个围绕成都地域文化、美食文化的名小吃中心,它汇各种名小吃于一堂,集各种名小吃风味于一室。”肖崇阳告诉记者,几年前就有把成都名小吃集合在一起打造全新名小吃餐饮店堂的想法,但一直苦于没有好的契机和合适的名称而迟迟没有行动。

  去年,在成都打造“美食之都”的浪潮中,饮食公司意识到,名声在外的成都名小吃需要一个响亮的品牌,把成都的名小吃打捆整体包装、统一推广,当然,这个品牌应该是包含了所有成都名小吃的一个大集合。

  成都名小吃品种繁多:从各色小面到抄手包饺,从糕团汤圆到筵席细点,从凉拌冷食到热饮羹汤,从锅煎油烙到蒸煮烘烤,堪称花色品种琳琅满目,甜咸酸辣各味俱全。而且与外地小吃不同,成都小吃还包括一些肉类食品,如“麻婆豆腐”、“夫妻肺片”等等。如何把这么有特色的名小吃推销出去?“仅靠每个老字号的单打独斗显然不现实”,一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让陈麻婆、龙抄手等单个品牌做强做大,成都的名小吃应该拧成一股绳,以“集团军”去市场作战。这一点同样也是成都饮食公司高层所考虑的。“成都名堂”应运而生。

  “名堂名堂,美名远扬,品牌响亮品种张扬,丰富多彩,个性十足……”今日,这篇由肖崇阳写的《成都名堂赋》将正式出炉,并被张贴到正在装修的成都名堂店中。

  “成都名堂”布局市区

  成都名堂一出手就是两家店,除了文殊坊店,西门一品天下店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之中。据悉,成都名堂每家店的面积在3000平方米左右,斥资上千万,装修风格将融入成都地域文化,凸显西蜀民居风貌。据悉,不久,东大街上的成都小吃城也将改名为成都名堂,并按照新的模式来经营。

  “我们在文殊坊开的成都名堂第一家已经试营业了!”饮食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相关的配套工作还在准备之中,该店的正式营业要等到明年5月左右。据称,成都名堂第二家店位于西门一品天下美食步行街,预计下月中旬就将开门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名堂的店招已经挂在了大门上,钟水饺、龙抄手等标记也已经挂在了醒目的位置。

  “我们准备长远发展成都名堂这块牌!”肖崇阳告诉记者,他的构想是未来两三年在成都市区开三到五家店。每家成都名堂都是大众消费价格,就餐服务方式则将在原来的成都名小吃店基础上有所改革和创新。

  数十种名小吃重出江湖

  在名小吃发展得最鼎盛的时候,成都有200多家名小吃店遍布大街小巷,后来,随着城市改造及市场竞争激烈等诸多原因,有多达60余种的小吃品种与成都市民作别了。

  成都名堂的开设,将让大部分消失了的小吃品种重出江湖。据悉,在成都名堂这个成都名小吃大集合里,除了将囊括现有的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等,还将把那些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谭豆花、珍珠丸子、师友面、刘鸡肉、金玉轩、三义园等数十个品种重新恢复进来。

  据悉,目前,饮食公司正在开展恢复名小吃方面的相关工作,成都名堂一开业,市民就可以大饱口福了。除了恢复已经消失了的成都名小吃,成都名堂还计划把成都周边(四川范围内)的一些名小吃也引进来,与此同时,还将结合各种特色及需求,新开发一些小吃品种。

  业内说法

  市场竞争促就成都名堂

  事实上,促成成都名堂诞生的主要因素还是市场。业内分析,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餐饮界就开始流传,由于成都名小吃在外地的发展陷入了近年来的低谷之中,市场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以重庆为代表的其他城市甚至想把成都名小吃作为自己的特色在外地市场发展,并改名为重庆名小吃或者其他名小吃。成都名小吃的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除了餐饮行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各界人士都在为成都名小吃的发展献计献策。应运而生的成都名堂将担起发展成都名小吃的重任。

 

责编:李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