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省各处景点依然美丽

 

CCTV.com  2008年09月11日 15: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最早是日本人最喜欢的,因为他们说四姑娘山与他们的富士山是姐妹山,所以他们喜欢到四姑娘山来朝圣,也喜欢来征服四姑娘山。当时四姑娘山几乎没有酒店,到四姑娘山的公路也是艰险无比,那时候,去四姑娘山旅游,被称为探险旅游。

  其实游四姑娘山并不是去爬山,虽然登山也是四姑娘山的一个旅游项目。对普通游客来说,游览四姑娘山是看山,而不是登山,但看山也只是四姑娘山的一部份而已,四姑娘山的景色绝不能简单的以山来概括,四姑娘山之美,除了山之外,还有草甸、牧场、嘉戎藏族风情等等与高原相关的景色,所以他与九寨沟完全不属于同一类型的风景,很难与其做比较,只能说各有各的特色,互相是不能替代的,而且无论哪一个,都是不游就可惜的景点。

  国家AAAA级风景区-四姑娘山景区位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的日隆镇(海拔3160米),由横断山脉中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是四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生,因而得名四姑娘山。

  四座山峰中,以四峰为最高,海拔6250米,又因此峰位列四川地区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之后,因此被喻为“蜀山之后”。大峰、二峰、三峰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

  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因此又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为中外旅游和登山运动者所仰慕,近年来已成为中外登山者常来的旅游胜地,据说因为四峰峭壁过高,至今还没有人登上过四峰。

  风景区分布于山的南侧沃日河北岸的几条支流中,主要由一坪(歌庄坪)、两山(巴郞山、四姑娘山)、三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目前与长坪沟相通的毕棚沟(位于理县境内)因景色秀丽也成为一些徒步旅游爱好者的目的地。这几条沟从北向南纵深十余公里到数十公里,穿行于高山峡谷之中。在高原特有的净洁透明的蓝天下,由皑皑雪山、奇峰异树、瀑布飞泉、草甸溪流交融构织而成的绝美景色分外诱人。

  四姑娘山景区内交通

  1.绿色环保观光车(因道路问题此观光车仅能在双桥沟内游览)

  为了保护沟内环境这种观光巴士用天然气作燃料,几乎无污染。旅客购票(观光车票目前为60元)乘车进沟后,可在任何地点下车或上车,汽车招手即停,十分便利。

  2.骑马

  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海子沟您都可以亲自体验骑马的乐趣,当然如果你没有骑马的经验建议最好还的由马夫给您牵马。

  3.徒步

  要想细细品味四姑娘山秀丽、宏伟的自然风光,徙步旅游是最好的方式。但您除了要有吃苦的打算外,您还需要有充分的时间及相应的装备。

  四姑娘山门票价格

  旺季(4.1-11.30) 长坪沟35元、双桥沟40元(另加观光车60元)、海子沟30元、毕棚沟30元

  淡季(12/1-3/30) 长坪沟30元、双桥沟35元、海子沟20元

9/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