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广联合会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关于第四届节目资料制作奖评析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CCTV.com  2016年03月21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第四届节目资料制作奖评析活动已于201512月结束。日前相关评选结果得到总会批复,获奖证书亦在制作过程中。现将本届节目资料制作奖评析活动的相关情况向各会员单位通报如下。

第四届节目资料制作奖共征集收到12家会员单位推荐的节目作品20部。为落实总会要求,做好评审相关工作,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评委会,并报总会备案。实际评审工作中实到评委14人,符合评选规则。

评审过程中,评委会严格按照协会创优评析管理办法和我会节目资料制作奖评选细则的规定进行评析。评审过程认真、严肃、民主、公正、高标准、严要求。评委会首先对20部参评节目进行了初筛,在此基础上进行复评。此次12家会员单位报送的作品,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抗战题材居多。评审会上,评委们逐一审看报送作品,并通过集体讨论,充分发表意见,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12部入围节目。评审会上考虑到中央电视台选送的节目,其选题宏大,平台特殊,以及强大的文献资料保障和服务团队等实际情况,评委们一致同意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参照上届评选方法,在不扩大获奖比例的前提下设立特等奖,将中央电视台音像资料馆报送的大型文献纪录片《东方主战场》(第2 共赴国难)评为特别节目,以便增加地方台获得一等节目的机会,达到既确保获奖作品质量,又鼓励地方台的目的。最终产生了1个特别节目,2个一等节目,3个二等节目,6个三等节目,获奖率为60%

 

评选结果:

特别节目:1

    《东方主战场》第2 共赴国难 ——中央电视台音像资料馆

 

一等节目:2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第4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1937南京记忆》第1   ——江苏省音像资料馆

       

 

二等节目:3

        《萧劲光与人民海军》 ——湖南音像资料馆

 

    《车轮碾过的历史》第1 国策会社 ——辽宁广播电视台

 

《钢铁记忆》第9 冲锋的驳壳枪     ——北京电视台

 

三等节目:6

《夜光--天津抗日杀奸团纪实》 ——天津广播电视台

 

《老兵不死——朱铭富》 ——SMG版权资产中心(上海音像资料馆)

 

《历史上的今天:1957922日“金嗓子”周璇病逝》

      ——SMG版权资产中心(上海音像资料馆)

 

《沙依诺夫的抗战传奇》     ——成都广播电视台

 

《武汉大空战》     ——湖北广播电视台版权媒资管理中心

 

《齐鲁壮歌——山东抗战纪实》第2     ——山东广播电视台

 

 

                

中广联合会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20163

 

 

责编:张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