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广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

 

——最新动态《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近日召开全国会长工作会议》

CCTV.com  2013年09月09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最新动态1

编者按:本会于2013821-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了“第三届节目资料制作奖”评析活动暨会长工作会议。之后,秘书处按照规定及时向总会领导作了汇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张莉在报告中做了如下批复:信息资料委员会工作越发规范认真,请在适当时机予以表扬。总会领导的批示,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说明我们这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开短会办实事,会议开得成功开的好。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规范认真上下功夫。下半年,本会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各会员单位要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会的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中广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2013年会长工作会议

 

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近日召开全国会长工作会议

经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批准,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于2013,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会长倪代光,常务副会长王民锁,副会长季弘、彭月美、史椰森、陈琪、谢方、曾绍武、童强,秘书长王亚平等,会议由倪代光会长主持。

2013年会长工作会议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完成了以下工作任务:

(一)传达总会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常务副会长王民锁传达了总会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

副会长季弘传达了总会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关于分支机构会议费标准暂行规定》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本会财务管理的相关情况。

秘书长王亚平通报了本会2013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上半年完成了下列工作:一是根据总会要求,完成了《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情况表》、《社会团体分支机构负责人备案表》的上报工作;二是参加了总会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的工作会议,副会长季弘作了典型发言,受到协会代表一致好评;三是完成了“第三届节目资料制作奖”、“第十六(2012-2013年度)论文评奖”两个评析活动作品征集工作;四是编辑了《内部通讯》2013年第一期;五是完成了团体会员证书、会长、常务理事等学会领导证书的设计、印刷,寄送工作;六是完成了部分会员单位的会费收缴工作;七是召开了部分在京会长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了相关问题;八是技术部在京召开了技术工作会议,开始在我会的建设中发挥作用。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一是召开2013年理事会;二是落实培训计划;三是协调媒资系统统一接口问题以及部颁标准修订工作;四是本会成立20周年(2014年)活动的筹备工作。

(二)分解落实2013年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长们围绕本会2013年理事会、培训安排、统一媒资系统接口、组织建设、20周年活动筹备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以下决议:

1、确定今年年会召开时间、形式、地点及会议内容

经研究决定,拟于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召开全体理事会议,按照总会要求,参会人数控制在150人以内,会议地点暂定山东沂蒙。

2、关于培训工作

按照年初上报的培训计划,本着减少会议、提高效率的原则,媒资培训并入理事会之中进行,培训内容一要有战略高度,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二要紧密围绕媒资业务,具体包括序词表、电视版权、新媒体与信息资源的关系(结合大数据和内容产业研究)。鉴于本次培训已经总局人教司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批准,培训结束后由总局人教司颁发证书。同时,在理事会上发放《培训工作需求调查问卷表》,以增强下一步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外,积极推进与中国传媒大学洽谈合作开办媒资硕士学位班一事。

3、讨论研究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更名问题

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近20年,伴随着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媒资事业更是突飞猛进,三网融合、大数据时代要求学会工作必须跟上时代、锐意进取。与会会长一致认为:随着广播电视内容产业环境的变化,原有的称谓已经不能承载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职责,根据工作范围的延伸和产业发展的要求,有必要调整学会称谓,以期更好地体现时代要求和学会今后工作方向,为此,经研究决定,建议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全名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源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遵照本会章程,将此建议提交即将召开的全国理事大会讨论通过后,按照总会的要求,正式行文申请报批。

4、通报技术部有关工作

技术部提出要在广播电视系统内开展媒资系统建设情况调研,希望得到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就各会员单位统一媒资系统接口、提高系统兼容性、实现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认为,由于受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和电视台体制限制,此事推动起来难度较大,委托各位会长会后组织调研,并在今年理事会上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及可行性方案。

5、研究本会成立20周年(2014年)活动的筹备工作

会议决定,2014年本会成立20周年之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总会要求,不搞大型庆典活动,作为对本会发展历史的记录,由会长倪代光总负责,常务副会长王民锁、副会长季弘、强西京史椰森、陈琪等牵头负责画册、大事记的编辑,以及拍摄一部短片,对突出贡献者进行表彰等工作。

6、关于组织建设问题

经过认真讨论研究,会长们一致同意批准视觉中国集团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为本会企业会员单位。

本次会议针对部分会员单位申请成为常务理事单位一事作了专项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常务理事单位的基本条件和四项原则:(1) 行业内的龙头企业;(2)在业界有较强的影响力,且具有一定实力;(3)对本会有突出贡献;(4)企业无不良记录。

7、关于规划部的筹备问题

鉴于第五届全国理事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决定组建规划部,本次会议决定,委托副会长陈琪牵头组建规划部,明确课题研究和发展规划的主旨任务。今年理事代表大会(五届全国理事会二次会议)期间提交规划部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方案,按学会章程由会长会议审定。

8、讨论研究对连续两年未交会费会员单位如何处理的问题

目前在本会92家会员单位中有14家连续两年未缴纳会费,其中有6家为机构、人员变动所致。经研究决定,本着实事求是、慎重处理的原则妥善解决,以体现来去自由、从严治会的精神,一是开展调研,由秘书长王亚平牵头,各副会长具体落实所属片区的人员机构变动调研工作,彻底摸清人员与机构变动情况,9月中旬将调研结果反馈秘书处、组织部。二是由本会向14家会员单位发送书面通知,限期今年理事会前交齐会费,对到期仍不缴纳会费的,按照学会章程,予以退会处理。

总之,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务实。会长们表示,要将会议精神尽快传达给相关会员单位,抓紧落实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职,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望。

                                 (秘书处)

 

 

 

 

责编:张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