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CCTV.com  2013年05月27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2013年工作会议48——9日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来自中广协会机关、各单位会员、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160余人参会。会议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国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和中广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议精神,总结协会2012年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中广协会会长张海涛,副会长杨波、雷元亮、王莉莉,中广协会秘书长张莉,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巡视员黄伯红,中广协会副秘书长周然毅、赵德全出席会议。广东省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小玲,广东省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广电局副局长何日丹,清远市副市长陈建华,清远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兰等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黄小玲、陈建华、赵德全等先后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张莉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2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13年协会重点工作”两部分内容。2012年的协会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总结: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走基层、三贴近,继续坚持“走转改”;重点项目与基础建设并举,有效开展自律维权;评奖检阅创优成果,评析引领节目导向;关注热点难点,学术理论研究获得新进展;广泛开展活动,履行行业职责;继续探索行业服务,彰显行业价值;走出去请进来,境内外交流稳妥有序;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可持续发展。关于2013年的重点工作,张莉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广电节目综合评估、做好《电视收视率调查服务要求》推广工作、加强网络建设、继续开展精品节目的经验推介、抓好人才培训工作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划。

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巡视员黄伯红在会上讲话。她说,党的十八大对社会组织建设提出了“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新目标、新要求。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强调,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这些精神为推进我国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在新形势面前,希望中广协会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承担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任。

会上,中央电视台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学会、广东省协会、贵州省协会、河南省协会负责人,中广协会有线电视委员会、信息资料委员会、纪录片委员会、电视剧工作委员会(编剧)、电视剧工作委员会(演员)的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张海涛会长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推动中广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发表总结讲话。讲话包括三部分内容:当前面临的形势、协会的职责任务、今年的重点工作。讲话认为:党的十八大和不久前闭幕的“两会”,对广播电视等文化发展和社会组织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投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协会的职责定位,明确协会与政府的关系,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和管理上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协会工作的内在规律,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使协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广电协会承办,清远电视台协办。

 

责编:张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