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

 

——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  2013年01月15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会 议 纪 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31913日在云南省腾冲召开。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66个团体会员单位共14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雷元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顾问张振华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的中心议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广播电视媒资事业的发展;二是听取并审议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并审议关于修改委员会章程的报告;四是宣布第十五届优秀论文评析活动获奖情况并颁奖;五是选举产生委员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六是研究部署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任务。

19晚举行了预备会,讨论了本次大会的议程,研究确定了主要议题,为大会召开做了充分准备。110大会正式开幕。

雷元亮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的上任表示祝贺。他说,信息资料委员会管理规范有序,学术理论研究气氛活跃。尤其是在事业创新方面,委员会还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尝试,为推动全国广电行业信息资料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雷元亮同志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从业人员要珍惜所从事的光荣而有意义的工作;二是各级各单位领导要切实重视信息资料工作;三是要继续扩大国际交往,不断增强我国的影响力;四是协会作为行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管理、沟通和服务工作。

张振华同志到会祝贺,他对我会以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会今后的工作,特别是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说,近年来,信息资料委员会不断推动媒资事业的理论思考和研究,意义不可小视,对于提高媒资工作者的文化自觉、职业自觉,职业自信、职业自豪感和职业责任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也推动着广电媒资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后的理论研究和理论研讨,应该继续努力结合我们信息资料工作的实际,从一般的工作总结,上升到经验总结层面,而且要从经验总结层面,上升到理论思考层面,甚至要从一般的理论思考,上升到哲学思考层面。

曾绍武副会长致开幕辞,他说,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明确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广播电视作为现代传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网络技术突飞猛进和大众收视习惯加速分化的双重挑战,媒资建设和版权开发将极大释放广电的存量资源,奠定我们在现代传播格局中的新位置。全国各地的媒体资产管理者今天相聚在这里,共商发展大计,正是要研究如何高效地保存和开展这一重要文化资源,为广播影视业的长足发展,为文化强国大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更大力量。

王民锁常务副会长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学会的工作从六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并对未来五年的学会工作提出了八点设想。强西京副会长作了关于信息资料委员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议还举行了第十五届优秀论文评析活动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学术部主任李清华向代表们汇报了第十五届论文征集及评选情况,提出了下一届论文征集的办法和命题范围。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常务理事和新一届领导机构。胡恩同志任名誉会长,倪代光同志任会长,王民锁同志任常务副会长,季弘、彭月美、强西京、曾绍武、史椰森、陈琪、谢方、童强、陈强、黄宝福、武军、十一位同志任副会长。秘书长由王亚平同志担任,并任命了副秘书长以及组织部、学术部、培训部、技术部负责人。

新当选的倪代光会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脚踏实地干工作,与时俱进的办实事,为各会员单位搭好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好行业合作的服务,用智慧和勇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倪会长还就开展好媒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大会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重点围绕工作报告、修改学会章程报告以及学会发展,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共商中国媒资事业发展大计,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会闭幕式上,首先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处四部负责人,以及新一届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企业会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和有关决议。

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的顺利产生,令人振奋,信息资料委员会的工作和媒体资产事业的未来更具广阔发展前景。代表们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和成果尽快地传达到各会员单位及有关领导,抓好落实,使媒资事业更加蓬勃健康地发展。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

                                                      2013112

责编:张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