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央视网 登录 注册

视频

视频 网页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广协会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

 

——2012年会长会纪要(2012.7.2)

CCTV.com  2012年08月23日 1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12年全国会长会议纪要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于2012627日—29日在成都召开了会长会议。会长倪代光、常务副会长王民锁,副会长季弘、强西京、陈琪、谢方、童强,秘书长王亚平等学会领导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倪代光会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会长王民锁传达了今年初在海南召开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的精神。此次会上,常务副会长王民锁代表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近年来本会的主要工作成果,反响热烈,收到良好效果,大大提高了本会在中广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在会上提出的要加强与国际组织和港台地区交流的建议,会议研究决定:一是鼓励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的会员积极参加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组织的各种会议,促进国际交流;二是通过开展社会化服务,加强与港台地区的交流。

秘书长王亚平通报了本会201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上半年主要工作有:一是向中广协会秘书长张莉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二是组织了慰问老同志活动;三是组织召开了在京会长会;四是开展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五是制定今年培训方案;六是加强对网站的管理和利用;七是统计会费缴纳情况。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一是完成第15届论文评选活动;二是组织培训活动;三是开展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四是组织召开全国代表会。

会议集体讨论通过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章程的修改建议。修改内容主要包括特邀会员的入会条件、副会长的人数、副秘书长的人数、顾问和名誉会长的条件、会费的调整等。

会议围绕本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副会长新增2人、更换2人、免去1人,最终副会长共12人。

新增新疆自治区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杨新国、天津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陈强为副会长;原副会长山东电视台副台长史建琴更换为山东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孙茜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办室主任李晓晖更换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版权媒资处处长武军;免去陕西广电局王勇局长副会长职务。

二、副秘书长新增2人,分别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办室综合处副处长司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技术中心主任张弘。

三、组织部副主任芦志梅更换为中央电视台音像资料馆赵金松。

四、常务理事新增11个、更换7个、免去3人,最终常务理事54个。

新增江西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廖远奎、新影集团影视资料部主任朱勤效、黑龙江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韩任宏、天津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陈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办室综合处副处长司颖、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版权媒资处副主任武军、吉林音像资料馆馆长孙广山等7人为常务理事;新增大洋、索贝、中视实业、中视瑞德4家企业会员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

常务理事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室副主任尹翔更换为总编室主任杨东风、山东电视台副台长史建琴更换为山东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孙茜芸、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石村更换为中央电视台版权管理部主任郑直、新疆自治区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波更换为新疆自治区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杨新国、广东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更换为广东南方电视台副总编兼总编室主任周繁、山东电视台办公室主任黄宝福更换为山东电视台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孔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窦小文更换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技术中心主任张弘。

原常务理事单位中,大连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和黑龙江电台的常务理事已调离或退休,其中,大连电视台没有合适的接替人选,陕西广播电视局办公室、黑龙江电台2011年未交会费,也未派人参加活动,会议研究决定,免去以上3家理事单位资格。

常务理事广播电视规划院党委副书记王京玲如果不继续任职,又没有更换人选,则免去常务理事资格。

五、明确顾问的几条标准,顾问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支持信息资料行业工作、德高望重的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

2、从业至少15年以上的业内资深专家。

3、全国IT界、传媒界、营销界、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知名专家。

建议顾问张振华、刘爱清保持不变,马仕存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顾问。秘书处按照上述标准推荐顾问候选人,提交全国大会表决。

六、新增新华社影视资料中心、中国人口宣传中心、解放军宣传中心为特邀会员单位,由副会长谢方负责联系总参三部,发展其为特邀会员单位。

七、同意成都音像资料馆入会理事单位的申请,按程序办理入会手续。江苏有线内容集成中心应作为企业单位提出入会理事单位的申请。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章程规定,企业理事单位和事业理事单位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履行相关义务。所以,现理事单位中,广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应按照企业理事会员履行相关义务。

八、本会推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苑志强为常务理事,由季弘副会长负责联系落实。

经研究,会议还明确了如下事项:

一、中广协会将进行换届改选,其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有7-8名,从提升本会影响力、提高话语权的角度考虑,本会将参与中广协会常务理事的竞争。

二、针对同一个单位按不同界别作为理事单位如何缴纳会费的问题,按照本会章程规定:本会是由广播电视系统的信息资料管理部门组成的,按照界别分为:电台、电视台、音像资料馆、档案资料等。凡是作为独立的理事单位加入信息资料委员会的就应遵循章程规定,按界别以及在本会所承担的义务如: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分别交纳相应的会费。

三、为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提升本会的国际影响力,江苏音像资料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频资料处希望能够参加今年的国际电视资料联合会(FIAT)年会,秘书处负责与FIAT联系,向江苏资料馆馆长童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频资料处主任季弘等会长单位发送FIAT2012年年会的邀请函。

四、保留每年评选的最佳论文组织奖,评奖条件略作修改:单位投稿10篇以上或至少荣获二等奖以上3篇论文的单位。

五、关于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合作,建立培训基地事宜,本会委托相关领导先期与对方联系,了解清楚需求和目的后再做决定。

六、原理事单位湖南广播电视台是否替换湖南音像资料馆由副会长谢方会后确定。

针对本会下一阶段工作,倪代光会长最后强调,一要抓好换届改选工作,提高学会领导力。新一届选举后,强调会长要尽职。强化协会和音像资料馆协会的关系。二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升学会的美誉度。三要启动社会化服务,提升行业的社会地位。四要搭建平台,抓好培训,着手琢磨行业标准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总之,本次会议针对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果颇丰,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

 

信息资料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272

责编:张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