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音像资料馆举办《东方欲晓,上海1949——纪念上海解放60年文献图片展》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5月27日,在上海解放60周年到来之际,上海音像资料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东方欲晓,上海1949——纪念上海解放60年文献图片展》在上图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饶有兴趣地观看展览,尤其对上海音像资料馆提供的珍贵影像资料称赞不已。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陈燮君、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李尚智等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
    展览以文献、报纸、老照片、老视频等珍贵历史影像再现了60年前那段黎明前的岁月与破晓后的欢腾。上海音像资料馆(SMG节目资料中心)通过对馆藏的珍贵历史影像的整理和汇编,将当时解放上海战役、上海人民欢迎解放、庆祝胜利的历史瞬间用活动影像来完整呈现,其中许多片段都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在这些历史影像中,有陈毅在上海市纪念五卅运动大会上发表讲话的身影;有1949年7月6日上海市百万军民举行盛大游行庆祝解放的盛况。
    为了让更多读者和观众观看此次展览,上海音像资料馆在“影像志”频道上特别推出“上海解放60周年”专题,通过网络展现更多上海解放过程中的珍贵历史影像。

 

责编:李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