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纪要

 

CCTV.com  2008年10月07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  

     

      2007年11月14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信息资料委员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07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广播电视系统信息资料界的80个团体会员单位,共12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温州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杨速辉、中国社科情报学会副秘书长蒋建华到会祝贺并讲话。参加大会的嘉宾还有温州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主任徐鲁平、《情报资料工作》编辑部曹捷。

    这次大会的议程是:1、召开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总结上届学会工作;2、选举产生第四届常务理事会;3、召开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4、举行“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5、第十届(2006-2007年度)优秀论文颁奖;6、与会代表互通信息、交流经验。

    11月13日晚会长程宏主持召开了常务理事预备会,讨论了会议议程,并就会议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研究,为大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11月14日会议正式开幕。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我会以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我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优化内涵,拓展外延”,对于信息资料工作有很多纬度和角度。信息资料部门加强对国际资料的收集和储备是全球化语境下,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对信息资料工作提出的一个非常迫切、非常现实的任务和要求。

    学会会长程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资产管理者代表欢聚温州,同缅学会创业历程,共谋未来发展大计,历史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给了我们一个从边缘位置跨入核心地带的良好契机,本次会议必将对本行业的全面崛起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

    常务副会长王民锁作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四年来学会的工作从10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并对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五点建议。副会长强西京做了关于信息资料委员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开幕式上,代表们观摩了我国第一部媒体资产管理专题片《中国广电业媒体资产管理回顾与展望》。该片较为全面总结了我国广电系统媒资管理的现状,为推进行业媒体资产科学、规范、有序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为孙庶玉、史启新、王民锁、夏允中四位同志颁发了“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们为我会的创建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会议还举行了第十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学术部主任李清华向代表们汇报了第十届论文征集及评选情况,并提出了下一年度论文征集的办法和命题范围。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胡恩同志任名誉会长,程宏同志任会长,倪代光同志任第一副会长,王民锁同志任常务副会长,季弘、强西京、彭月美、李晓晖、史椰森、王豫、王勇、史建琴、余瑞金、谢方、王建武、曾绍武十二位同志任副会长。并任命了一处三部负责人。秘书长王亚平,副秘书长张利、刘汝琛;组织部主任武金鑫,副主任武军红、张海燕;学术部主任李清华,副主任王亚、刘敬东;培训部主任俞海燕,副主任黄桂芳、柴春光。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王民锁常务副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内容;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展开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共商中国媒体资产事业发展大计,共谋信息资料建设的良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交流了各具特色的经验,为今后的沟通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大会闭幕式上,首先通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和有关决议。季弘副会长宣读会议纪要。

    最后,倪代光第一副会长致闭幕词并作重要指示。他说,媒体资产是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资产管理是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支点之一。只要各级领导从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去支持媒体资产管理工作、投入媒体资产管理工作、下大力气抓实媒体资产管理工作,我国广播电视行业就会多一个经济增长点,信息资料工作的价值也一定会被历史所证明。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具有承前启后、历史意义的大会!它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成果丰硕,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代表们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尽快地传达到各会员单位及有关领导,抓紧落实明年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最大的低压电器企业——正泰集团,感受民营经济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成为本次会议的又一个亮点。

    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资料委员会
                                          2007年11月15日

 

 

 

 

 

责编:薛爱民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