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大事记

 

CCTV.com  2008年07月17日 1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19808月胡耀邦同志来宁夏视察。 

   

  19829月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安装410万千瓦机组的大武口电厂动工兴建。 

   

  19833月 开始了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19839  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入洗原煤210万吨的太西洗煤厂动工兴建。 

   

  198311  开始分期分批在全区进行了整党。 

   

  19846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在银川筹建。 

   

  19849月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一行二十余人来宁夏参观访问。这是班禅二次来宁。 

   

  198410月 宁夏第一所正规化特殊学校——宁夏盲聋哑学校开学。 

   

  19867月 黄河中上游当时最长的公路大桥中宁黄河公路大桥建成。 

   

  198612月 固海扬水工程竣工通水。 

   

  19899月 “沙湖旅游区”开始开发。 

   

  198911  由世界伊斯兰发展银行提供资金兴建的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在银川举行竣工典礼。 

   

  19909月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宝中铁路开工。 

   

  19916月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宁夏。同月银古一级公路开工建设。 

   

  19919月 江泽民总书记视察了平吉堡和沙湖,并为沙湖题字。 

   

  19933月 国务院正式将宝中铁路、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大坝电厂扩建、银川河东机场等列入重点开发建设项目。 

   

  19943月 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提出了“北部重振,南部放开,中部上台阶”的工作思路。 

   

  19952月 自治区党政领导机关对关系宁夏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的8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 

   

  19962月 宝中铁路建成营运 

   

  19972月 宁夏河东机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19989月 将全国陆上最大整装气田从长庆气田引入宁夏 

   

  19994月 宁夏有色金属冶炼厂正式组建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99月 黄河沙坡头水利枢纽工程经国务院批准立项开始启动。 

 

    199911 石中高速公路银川段建成,实现宁夏高速公路零的突破。 

   

  2000年 自治区党委提出“西部大开发,宁夏要争先”的奋斗目标。 

   

  20019月 银川(长城)轮胎有限责任公司30万套全钢子午胎项目竣工投产,填补了西北、华北地区全钢子午胎生产的空白。 

   

200112月青铜峡铝厂三期扩建工程全部竣工,成为全国三大铝基地之一。  

 

 

责编:王彤

2/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