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日友好医院 传递爱心 生命所系

 

——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徐潜谈灾后感染防疫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2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主持人:大灾现大爱,患难见真情,大家好,这里是央视网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讲述爱心故事的嘉宾,是刚刚从地震灾区回来不久的医护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和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徐潜。请您先和大家打个招呼。

 

    徐潜: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徐主任,您平时负责什么工作?

 

    徐潜:感染性疾病方面的一些工作。

 

    主持人:在这次512汶川大地震之后,您是什么时间,怎样被派到灾区的?

 

    徐潜:这次地震以后全国人民很关心灾区,医护人员也是如此,因为有自己的职责。这次是卫生部和北京市委统一协调派医疗队的,我是在526号到达汶川的,我们医院一共去了10个人。

 

    主持人:都是自己主动报名的吗?

 

    徐潜:对。其实地震发生当天,我们院长连夜了解了全面的情况,而我主要在感染疾病科,但我知道的很多人,都非常的踊跃要参加。我认识的很多人当中,当时听说我可能要去,说你可不可以带上我?我说这是医院统一安排的。

 

    主持人:大家非常积极,想为灾区做点事?

 

    徐潜:是这样的。

 

    主持人:您当时首先从北京到达的灾区哪里?

 

    徐潜:我们直接到了绵阳。实际到了以后,绵阳是地震当中最重的地区,因为北川、安县、平武这些灾重的地方,都是在绵阳地区。所以我们从北京直接到了绵阳。

 

    主持人:一共在灾区待了多久?

 

    徐潜:大概半个多月时间。

 

    主持人:这次医疗队一共有多少人?

 

    徐潜:52人。北京各大医院去的,比如有北大医院,有儿童医院,还有回龙观医院,还有中日友好医院等。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