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会见日本国际救援队和医疗队代表

 

CCTV.com  2008年07月08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7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出席即将在洞爷湖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新华网日本札幌7月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会见了参加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工作的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代表。
 
    会见在胡锦涛下榻的文艺复兴饭店举行。

    当地时间9时30分,胡锦涛来到会见现场,同参加会见的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16名代表一一亲切握手,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表示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在会见中发表了讲话。他说,在中国人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的危难时刻,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日本救援队是抵达灾区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他们以出色的救援行动,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医疗队也在救治工作中作出了显著成绩。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崇高人道主义精神和敬业精神,得到中国人民高度评价。他们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胡锦涛指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管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相信,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一定能够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胡锦涛强调,防灾减灾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中日两国开展战略互惠合作的重要领域。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防灾减灾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

    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代表小泉崇、杉本健太、田尻和宏、石井美惠子先后发言,再次对中国四川遭受地震灾难表示慰问。他们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会见结束前,胡锦涛向日本国际救援队、国际医疗队赠送了记录他们在中国参与救援工作的纪念册,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责编:雍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